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用忠诚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记淳化县公安局民警张风春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8-0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淳化县公安局民警张风春□记者韩永国王帅

在淳化县公安战线,有这样一位年轻民警,在同事心目中,虽然他年轻却一直默默奋战在公安一线,用忠诚担当诠释着无悔青春,用无私奉献践行着人民警察神圣职责。他,就是淳化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大队民警张风春。

“既然选择了当警察,就必须对得起头上的警徽;既然选择了风雨兼程,就要一生无怨无悔呵护一方平安。”张风春用言行践行着自己的诺言。

肩负使命深挖案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一名基层公安队伍扫黑除恶民警,张风春不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尽责,始终坚定信念,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坚决打击黑恶势力,维护一方平安,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辛勤工作着。

咸阳市公安局转办的淳化县康某等人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核查中,张风春作为线索核查组骨干民警,经常会碰到一些阻碍办案制约因素,但他始终坚定信念,牢记职责,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使命感全力以赴侦办案件。

在侦办康某等人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中,受害人刘某因担心康某打击报复,拒不配合警方调查。张风春耐心地做工作,坚持不懈地一次次主动上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刘某谈心,努力化解他的恐惧心理。最终,刘某放下了思想包袱,如实讲述了自己在2016年、2017年被康某等人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遭遇他们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的侵害经过。

办案重在证据。在充分掌握康某侵害犯罪事实后,经过严密布控蹲点、守候,张风春和办案同事一举抓获了康某等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了以康某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有力震慑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扫黑除恶,党员先行。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张风春勇担责任,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抓黑恶势力线索不放,直面案件,敢于动真碰硬。

2018年12月,张风春临危受命,配合咸阳市公安局侦办蔡某华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该案前期核查工作艰难复杂,既要深挖线索又要做好保密工作,张风春冲锋在前、不畏艰险,经常一个人深入犯罪嫌疑人活动区域进行细致调查,半年来经常通宵达旦核查线索,一直奋战在案件侦办最前沿,从未休过一天假。

天道酬勤。在张风春和专案组成员齐心努力下,这件时间跨度长达近30年的蔡某华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终于在今年4月被立案侦办。5月,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第五批挂牌督办案件。

虽然这起案件侦办困难重重,但张风春和专案组同事始终信心不减、斗志不减,紧盯抓捕目标,连续5天辛勤奋战,终于一举抓获骨干犯罪嫌疑人8名,成功突破案件侦办瓶颈。在整个案件侦破过程中,张风春共接触各类人员上百人,记录涉案材料50余份,奔波上万公里路程,以顽强的拼搏精神始终坚守在办案第一线。

不负韶华,无悔青春奉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张风春以人民满意作为工作不变的标准,在工作岗位上自觉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铮铮誓言,时刻不忘“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从警要求,全身心投入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动中,在侦办各类涉黑案件中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恪尽职守,始终如一,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深耕“责任田”,敢啃“硬骨头”,为净化社会环境,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

新闻推荐

小桔灯“暖心衣橱”走进淳化

本报讯(记者崔亦馨)7月24日,小桔灯公益组织携手爱心企业走进淳化县润镇寨子渠村,开展“暖心衣橱”第119次集中自选捐赠活动,为...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忠诚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记淳化县公安局民警张风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