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念好“科技经”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2-10 22:0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淳化县以科普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和宣传生态环境保护为重点,积极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咨询、科技示范,促进科学技术与生产力结合,为该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宣传科技,提升科技认知。围绕新农村建设,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同时,淳化县科协通过“走基层”送科技下乡、普及宣传科学技术知识、培训推广先进实用技术等,致力宣传乡村发展新业态、农业发展新模式、农村创新创业新政策,提升群众科学素质。在做好集中宣传的同时,通过组建小分队、大篷车巡展等方式,选派多名科技人员带技术、带设备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服务。

发挥职能,提升全民素质。截至目前,该县已有学会组织17个、镇办中心科普小组14个、农技协52个,县级协会3个、科普示范基地11个、科普示范镇2个、科普示范村2个、科普示范社区1个,形成了上下贯通、左右相连的农村科普网络,拥有科技工作者和会员1200多人。

创新科技,助推社会发展。围绕“科技助力精准脱贫”,淳化县科协结合部门工作职能职责,深入镇办(中心)、村,采取多种形式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推广普及农村实用技术。同时,淳化县还把青少年科技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坚持在全县中、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青少年科技发明创造比赛,组织本县青少年参加了咸阳市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积极争取省科协资金33万元,在该县城关小学建设少年科普馆项目,填补了淳化县青少年科技活动方面的空白。

(蒲大伟 本报记者 刘建华)

新闻推荐

省市场监管局通报15批次不合格食品 部分超市凉皮锅巴慎买

昨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通报了近期监督抽检的薯类及膨化食品、方便食品、饮料等16类食品53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念好“科技经”助推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