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汉江连陕鄂 热血传真情 陕西省第三批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10 06:08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省第三批60多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记者王超文/图

汉江连陕鄂,热血传真情。3月9日,陕西第三批60万毫升红细胞,20个治疗量血小板及2100毫升新冠康复者血浆集结西安,统一发送湖北。这是时隔不到1个月陕西第三批热血驰援湖北。

按照陕鄂血液联动保障机制,本次驰援的60万毫升红细胞由省血液中心及9个地市中心血站共同筹备,其中省血液中心调配14.4万毫升,占总量的24%;20个治疗量血小板由渭南市中心血站独家提供;2100毫升新冠康复者血浆由省血液中心沟通相关医院后,调配剩余血浆。并负责这批血液统一运送。

当日下午14:30,省血液中心两辆血液冷链运输车正式从西安启程,预计18:30左右运送至商洛与襄阳接壤的上津高速收费站缓冲区,与襄阳市中心血站完成交接。这60万毫升红细胞是继陕西省2月13日第一批32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和22日第二批30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湖北后,第三批驰援湖北襄阳、十堰和荆门等三地市的临床用血,比前次驰援整整多出1倍。浓浓的热血代表着陕西人民的情意,也凝聚着陕鄂两省战胜疫情的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巨大的压力,血液库存严重不足,目前仍处于红色预警状态。但为了增援湖北抗击疫情,陕西各地市血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调整无偿献血工作策略。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制定疫情期间采供血工作方案。通过不断加强媒体宣传、强化团体献血招募,提高服务质量等措施,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优先保障危重症病人及湖北地区医疗临床用血。

2月14日在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要求开展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的采集工作后,省血液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取消休假,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制定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和规范,最短时间内完成相关人员的培训。除了采集西安地区的康复者血浆外,还日夜兼程,周日无休奔赴淳化、蒲城、延川、榆林、铜川等地市开展血浆采集,并对当地工作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在各地血站的通力配合和帮助下,顺利完成对康复者血浆采集工作。自2月17日咸阳淳化县首例康复者捐献以来,全省已有12名康复者捐献恢复期血浆。其中,1600毫升已经发往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及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用于陕西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剩余的恢复期血浆当天下午发往湖北用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一线,这批爱心血液再次体现了陕西省广大市民、爱心团体在疫情期间对无偿献血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心手相连,用爱心和行动继续驰援湖北。

新闻推荐

咸阳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前期工作启动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2月17日,咸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咸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咸阳市委宣传...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汉江连陕鄂 热血传真情 陕西省第三批爱心血液驰援湖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