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多举措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4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魏江波)连日来,淳化县扎实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着力解决贫困户务工难增收难问题。

扎实开展就业摸排。全面摸排建档立卡户、边缘户就业意愿,采集就业帮扶需求信息6069人,联系对接江苏高港等地区和企业用工岗位6400多个,采取“点对点”推送等方式广泛宣传,实现了岗位信息和务工需求的无缝对接。

统筹推进就业扶贫。按照注重就业扶贫基地有序复工、注重社区工厂创新复产、注重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注重招聘稳岗大力推进“四个注重”要求,提前谋划,精准对接用工单位和企业,帮助4083名(其中公益岗位安置1422人)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

助推企业复产复工。积极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和企业用工、土地审批等困难问题,为县域企业落实了优惠政策,全力助推县内企业复工复产,吸纳106名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有序开展转移就业。全面落实返岗农民工“意外伤害”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身故”保险,开通了农民工返岗“点对点”直达服务专车,目前,已先后向江苏高岗、西安等地输送贫困劳动力52人。(B)(12)

新闻推荐

淳化“四支队伍”坚守抗疫最前线

本报讯(李新军蒲大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淳化县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脱贫攻坚驻村...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多举措开展“就业扶贫助复工”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