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陕西省“二次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还会坚持献血帮助更多人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18 05:30   https://www.yybnet.net/

3月17日,陕西省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小白,再次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首席记者王健通讯员刘琼 摄

本报讯(记者张黎娜)3月17日,陕西省首位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小白,来到位于咸阳市人民中路的献血屋,再次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

小白是华中农业大学研二学生,1月19日从武汉回到淳化家里。1月27日,被省疾控中心确诊阳性。1月28日,小白到咸阳市中心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经过14天治疗,体温正常,两次核酸检测阴性,CT显示肺部感染炎症已经吸收,符合国家出院标准,2月10日出院回家,继续居家隔离。

在得知康复者的恢复期血浆可以帮助其他患者后,小白主动联系医院,2月17日,进行了首次血浆捐献。经过一个月的恢复,小白又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要求第二次捐献血浆。他说:“上次献血后也没有任何感觉,所以想再献400毫升,父母对我的决定也很支持。等疫情过去了,我还会继续坚持献血,帮助更多的人。”

3月17日上午,小白再次顺利捐献了400毫升恢复期血浆。他捐献的血浆,在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后,会第一时间送到省血液中心,尽快应用于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治疗。

新闻推荐

陕西淳化 统筹推进 春耕生产不耽误

农业科技报社全媒体记者姚语连日来,陕西咸阳淳化县把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相结合,因势利导统筹...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最是风雨见初心2020-03-03 06:57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二次捐献血浆”新冠肺炎康复者:还会坚持献血帮助更多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