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3-19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连日来,淳化县在指导帮助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今年冬季要比往年温度高出两三度,一号车间工人在采菇结束后,要记得及时对棚内进行空气消毒;二号车间工人在覆土时,特别要加强对土壤病虫害的消杀工作。”2月24日,在淳化县十里塬镇,作为当地农村扶贫重头产业的福缘农业产业示范园,负责人于拥军正在给工人们指导园内双孢菇采种环节的注意事项。

十里塬镇福缘农业产业示范园是淳化县十里塬镇借助苏陕扶贫协作机遇,从江苏引进了一家食用菌生产企业。而产业园对面就是十里塬镇的福缘社区,里面住的是全镇所有符合移民搬迁政策的贫困户,许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都是通过入园挣工资增加收入的。

为了不影响春耕生产,又能让广大群众在春耕时不受疫情影响,在产业园对面的社区门口,十里塬镇专门设置了消毒点,对社区进出的每一辆车及每一位下地耕种的人员都要进行防疫消毒。

在该县卜家中心的农业扶贫示范园内,负责人卜旗正忙着采摘西红柿。去年他在村里建起170多亩的卜家高效农业扶贫示范园,分批次种植温棚西红柿,现在正是收获的时候。防疫的同时不耽误收成,为此,卜旗特意雇佣了村里几个群众过来帮忙。为了保证大伙的安全,卜旗要求所有人出门时必须戴好口罩,并在村监测点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后,才能下地干活。为了不让群众扎堆聚集,他还特别安排每个人负责一个大棚,活干完后,并进行消毒。

“活可得抓紧了,早点采摘完,才能早点把蔬菜送到市场上。”卜旗介绍,今年这批成熟的西红柿产量有1500多公斤,前两天西安几个大型超市已经打电话预订了。这几天他和大伙加班加点,就是为了争取早日把西红柿采摘完并及时送过去。当问及疫情防控期会不会影响蔬菜的运输时,卜旗笑着介绍,当地已开辟了蔬菜等农产品运输和农业生产资料运送绿色通道,确保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运输畅通。

目前,随着淳化县农村地区综合防控疫情的力度不断加大,农业生产不可避免受到一定影响,在疫情防控之余,淳化县积极组织辖区内的镇办抓好农业生产经营,下发小麦、油菜春季田间管理和蔬菜、食用菌生产技术相关的指导意见,进一步保障各类农业生产有序推进。同时,该县涉农部门还加大了春耕物资的储备供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技服务推广等力度,确保全县春耕工作顺利开展。(B)⑧

新闻推荐

陕西省2100毫升康复者血浆援湖北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3月9日陕西第3批60万毫升红细胞,20个治疗量血小板及2100毫升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集结西安,踏上行程。...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