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让大家住得安心、舒心、暖心”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8-21 00:58   https://www.yybnet.net/

?肖新孝骑三轮车穿过安置小区。

本报记者 黄敏 文/图

初秋时节,走进淳化县十里塬镇福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看到的是一派安居乐业的景象:宽敞整洁的社区内,一座座造型典雅的新建住宅楼错落有致,一块块雕刻而成的民法典展示牌独具特色,大大小小的绿化带里红花绿草交相辉映,塑胶铺成的文化广场上几个孩童嬉戏追逐……整个社区宛如一幅幸福和美的生活图画。

8月5日下午,烈日炎炎。在福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一套两居室的住宅里,60岁的脱贫户肖新孝坐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两腿随着智能手机播放的秦腔轻轻晃动。

“能住上这样的好房子,我做梦都不敢想,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说到现在的好日子,肖新孝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肖新孝原来的家在十里塬镇十里塬村,6口人住在两间土坯房里,除了种地和儿子务工挣钱,几乎没有收入来源,生活特别困难。

“我小时候是放羊娃,住窑洞、喝窖水,后来盖了几间土坯房,日子也慢慢好了,但和现在的生活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回忆过去,肖新孝红了眼眶。

住房问题一直是悬在肖新孝心头的大事。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易地扶贫搬迁的“阳光”照进了肖新孝的生活,也给他带来了希望。2018年,肖新孝一家分到了十里塬镇福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一套两居室住房。搬进新房子的那一天,肖新孝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浑身都轻松了。

“地里种着果树,好管理,社区给我儿媳妇安排了工作,家里收入稳定,孙子上学接送也方便,再没有比现在更幸福的生活了。”肖新孝感慨道。

搬得出,还要稳得住、能致富。福缘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建成于2018年,目前,十里塬镇17个行政村117户贫困群众和脱贫群众搬进社区入住,开始了新的生活。为给搬迁群众吃颗“定心丸”,社区设立了多个公益岗位,建立了福缘农业产业园,为搬迁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大家扎下根安心致富。

“除了发展产业园,我们还与镇上加油站、面粉厂联系,为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大家住得安心、舒心、暖心。”社区党支部书记魏铁军说。今年开春以来,当地政府还在福缘社区内建成大型服装、劳保物资等加工车间,优先吸纳全镇贫困户和脱贫户进厂务工,让搬迁群众不出社区就能挣到钱。

肖新孝一直关注着厂房建设,他想在招工时去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岗位。“我还有力气,平时除了接送孙子上学,就没啥事了,如果有岗位我想去试试。挣钱是一方面,有个事干我就觉得自己还年轻着哩。”肖新孝笑着说。

肖新孝只是淳化县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在淳化县,还有1129户3563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摆脱了贫困,搬进了宽敞明亮的安置房,真正过上了安居乐业的好日子。

夕阳西下,福缘社区亮起了路灯。文化广场上,广场舞已经舞动起来,荡气回肠的旋律正如搬迁群众迈步奔小康的步伐一样铿锵有力。

新闻推荐

淳化举行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

本报讯(张雪波)7月30日,咸阳市淳化县人民检察院对赵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举行拟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会。会议邀请人大...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麦秆画 富农家2020-08-14 08:56
评论:(“让大家住得安心、舒心、暖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