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检察院 召开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8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淳化检察院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7名听证员,对刘某申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司法救助政策、办理程序及意义,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情况、审查认定的事实、证据和意见。救助申请人向参会人员说明自己目前面临的困难,表达了自己的司法诉求及申请国家司法救助的理由。随后,听证员分别就有关事实和法律依据向申请人、承办检察官进行了提问,并轮流发表评议意见。经过评议后,听证员一致认为救助申请人刘某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同意我院对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的意见,帮助申请人解决燃眉之急。

听证结束后,与会人员在交流中表示,此次司法救助工作既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为本的司法理念和司法关怀,通过公开、透明的听证活动,保障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与监督权。(F)(2)

新闻推荐

淳化杜绝浪费理念渐入人心

本报讯(蒲大伟)“师傅,倡导‘光盘行动’呢,我饭量小,给我少打点米饭”“菜吃不完得打包带走”……9月9日中午,在淳化县机关食...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检察院 召开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