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21 08: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9月17日,咸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淳化县留守儿童心理帮扶团走进该县枣坪小学、大店中心小学,为两所学校学生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心理辅导课。

此次辅导课分为家长课堂、学生团体活动和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三个方面。当天,两所学校参加团体心理辅导的学生及家长共450余人,参加心理测评的25人。在留守儿童心理辅导中,辅导老师先简单跟孩子打招呼,随后对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和心理健康进行初步的了解,再通过绘画活动,让孩子画一画心目中的房子、树和人,最后通过孩子填的表格和图画进行面对面交流,从更深处了解孩子的身心健康。团体活动中,孩子们利用五颜六色的气球拼凑爱心,随后,老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阐述了爱的意义,引导他们要学会感恩,学会怎样表达对家人、朋友的爱意,同时对参训的同学开展了自信、人际交往、赞美、表达爱的方式等方面培训,在游戏互动中充分缓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压力,学会了感恩和表达爱的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留守儿童缓解了精神压力,同时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呼吁,共同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活动中来,不断促进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B)(12)

新闻推荐

淳化县政协调研养老体系建设

本报讯(惠芝记者韩永国)9月10日,淳化县政协围绕养老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淳化县政协副主席孙浩带队。调研组先后到秦庄村...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侯大妈冒雨送蔬菜2020-08-22 00:59
可爱的巴西龟2020-08-22 01:21
猜你喜欢:
评论:(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健康成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