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淳化把好“四关”提升农村党员发展质量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25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蒲大伟 李全胜)今年以来,淳化县严格把关发展农村党员,围绕“抓源头、严把入口关,抓重点、严把结构关,抓考察、严把政治关,抓教育、严把素质关”,切实提高农村党员发展质量,着力把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吸收进来,为农村党员队伍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农村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

抓源头,严把入口关。从源头拓展,多渠道发现、推荐入党积极分子,从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农村种植养殖能手、复转军人、返乡能人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充分发挥当地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做好推优工作。加强对外来务工、经商人员的跟踪教育和管理,及时发现和培养积极分子。

抓重点,严把结构关。坚持注重发展35岁以下青年入党,做到优先培养、优先发展。做好待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流动人员中的青年发展党员工作,逐步解决农村党员老龄化问题;加大发展女党员力度,强化措施,把农村妇女中的先进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增加农村女性党员数量。

抓考察,严把政治关。严格落实政治审查制度,党支部首先进行初审、党委审核,然后经公安、卫健、纪监、信访等相关执纪执法部门联审,最后由当地县委组织部门全面审核。未经县委组织部门审核的,一律不得自行发展党员。严肃工作纪律,对不坚持标准、不履行程序、培养考察失职、审查把关不严的,追究有关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切实维护发展党员工作的严肃性。

抓培训,严把素质关。农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党员作为先进分子,在乡村振兴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针对农村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淳化县采取建立台账、定期联系等方法,做好教育引导和培养发展工作;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经常性教育培训的重要载体,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建立支部委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结对联系责任制,增强教育培训效果。(B)⑥

新闻推荐

淳化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本报讯(蒲大伟王明)近年来,淳化县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等四场保卫战,进一步...

淳化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淳化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健康义诊走进淳化2021-04-11 08:38
猜你喜欢:
评论:(淳化把好“四关”提升农村党员发展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