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淳化 > 正文

依法敦促退赔退赃为被害人追回养老钱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4-30 08: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4月23日,在淳化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的敦促和见证下,两名涉嫌盗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亲属向案件受害人乔某退赔了损失一万余元。

去年6月,几名犯罪嫌疑人合伙冒充“神医”,在淳化县某镇街道寻找到受害人乔某某,他们利用迷信编造各种理由,欺骗受害人拿出家中的养老钱供其“做法”,在“做法”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趁机将钱财掉包后逃离现场。乔某积攒多年仅有的养老钱被骗后经受不住打击卧床多日。

今年4月,将该案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后,办案检察官多次提审犯罪嫌疑人,约见犯罪嫌疑人亲属,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敦促积极退赔退赃,争取从宽处理。在办案检察官的说服教育下,犯罪嫌疑人家属想方设法凑钱向被害人进行了退赔,并向受害人作出诚恳道歉,取得了受害人的谅解。(F)(2)

新闻推荐

我的郑老师

张汉郑坤是丁户塬村的第一书记,以前我喜欢叫他郑书记,现在则更愿意叫他郑老师。工作前,家人告诉我,“工作后的第一任领导,是你...

淳化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淳化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依法敦促退赔退赃为被害人追回养老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