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泾阳“六加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来源:咸阳日报 2017-10-18 15:41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泾阳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改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强化计生工作措施,全面推动卫计工作跨越式发展。

一是加强财政保障。上半年拨付公立医院改革项目补助资金446万元;财政预算安排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958万元、重大公共卫生专项资金362万元、卫生专项补助和医药费补助220万元,对公立医院的公共卫生服务、支边支农公共服务及时进行补助。

二是加强公立医院医疗费用控制。印发了《关于控制公立医院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实施方案》,就药占比、百元医疗收入消耗卫生材料等13项指标进行了量化。上半年,公立医院药占比下降至25.8%,百元医疗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下降至12.73元,全县医疗服务收入同期增长1.5%。

三是加强医疗服务县镇一体化和对口支援工作。通过为基层卫生院下派挂职副院长,临床带教、技术帮扶等措施,解决镇卫生院人员不足问题。截至7月底,各县级公立医院共下派医疗帮扶团队5个,开展医疗技术讲座10余次,业务查房24次。

四是加强规范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大力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2017年改善医院环境提升医疗服务专项行动”,持续改善医疗环境,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提高基本药物使用比例,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一站式”即时结算,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

五是加强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工作。制定下发了《泾阳县家庭医师签约服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签约服务团队35个105人,深入居民家中,签订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协议书,截至目前已与8210户26766人实施了家庭医师签约服务,贫困人口签约实现全覆盖。

六是加强新农合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实现与省、市级平台的互联互通,所有新农合报销业务实现了系统结算,自动生成统计报表。新农合管理系统与区域卫生管理平台对接运行正常,实现了与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电子病历、公共卫生的信息共享。

新闻推荐

泾阳教育扶贫六举措给力脱贫攻坚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和关键。今年以来,泾阳县积极实施“六项举措”,全力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一、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控辍保学...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六加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