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她腿脚不便却用双手撑起一片天 ——泾阳县桥底镇桥底村贫困户魏满荣的脱贫事迹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7-11-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刘宏良 通讯员 王富春 白少帅

现年48岁的魏满荣,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泾阳县桥底镇桥底村四组人。

生活多难 身残志坚

家中3口人,丈夫戴小平多年前因外出打工受伤留下后遗症,导致其只能干一些轻体力活,儿子在上学,家里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夫妻二人在附近打零工,勉强维持生活。就是这样一个贫困家庭,她却从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先后种过果树,干过大棚菜,给人按摩打工等,却都因各种原因未能实现摆脱家庭的贫困现状,2017年儿子又考上一本大学,让儿子如期入学便是这个家庭的头等大事,让她更加萌发了自主创业的想法。

扶贫扶志 梦想成真

今年来,在桥底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桥底村大力落实产业发展、就业等帮扶计划,坚持短期产业、长期产业与就业创业同步发展,既保证贫困户短期内有收入,又要实现贫困户经济长足发展,经济增收有后劲,可持续。在得知魏满荣有自主创业的想法后,镇、村干部积极协同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多次深入魏满荣家走访座谈,当得知,她从小患有小儿麻痹再加上两次意外骨折,只能从事一些轻体力活,但一直想早点摆脱贫困现状的愿望时,驻村工作队及时协调镇、村、企业,围绕泾阳县5321金融扶贫贷款政策,为魏满荣一家通过与泾阳县绿家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相关联,签订帮扶分红协议,由合作社贷款发展产业,并享受到了今年分红的3000元,绑定在合作发展的产业链上,定期参与分红,实现稳定增收,让她看到了生活的奔头,得到了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

当进一步了解到魏满荣之前从事过按摩工作,并且有意愿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按摩店,但苦于缺乏资金和经验。泾阳县人社局驻桥底村扶贫工作队深切的感受到帮助贫困户实现梦想,就是他们的目标,他们充分利用本单位分管创业就业这一优势,发扬了一个扶贫干部应有的做事态度,立即送政策上门,多次研究、筹划,鼓励魏满荣树立脱贫信心,自主创业,变被动为主动,商议帮扶计划,结合她的实际情况,想方设法帮助其改善生活条件。7月份,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魏满荣顺利转接了一家按摩店,并办理了营业执照,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爱心捐赠 感恩传承

今年9月份,由于魏满荣是转接的二手店,店里的设备陈旧老化,细心的包扶责任人在平时入户走访交谈中得知这一情况,常言道“扶上马,再送一程”,帮扶责任人立即向单位领导说明了情况,并得到了单位领导的支持,为她送去了新的按摩床、足疗盆和理疗设备等按摩器械,为这不到二十平米的小店增彩不少,按摩生意也渐渐步入正轨,魏满荣开始用双手撑起了这个三口之家。

今年,儿子又以优异成绩考上一本大学,原本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和骄傲的事,可是,日常生活都会捉襟见肘的她又犯起了愁,孩子上学的大笔费用怎么办?驻村工作队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最终,在泾阳县人社局陈局长的多方联系下,由爱心企业泾阳县睿驰科技有限公司向孩子捐赠5000元,解了家庭的燃眉之急,圆了孩子的大学梦。“我现在不能做什么,但我以后将用我学让感恩继续传递”,这是考入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专业的魏满荣的儿子收到捐款时,现场向全村人的承诺。现如今,魏满荣的魏师足浴按摩店已经步入正轨,每月也有了稳定的经济收入,家庭经济来源有了保障,再过一段时间,泾阳县人社局对她的创业一次性补贴资金就发到位了;其丈夫也在附近一家企业打工,也有一定的收入;儿子的学费也因受到了社会爱心企业的捐赠,如期进入新考入的大学学习。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她不等、不靠,在享受国家扶贫政策、在包扶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努力,艰苦创业,用自信、自立、自强撑起了一个家,实现了自主创业、丈夫转移就业和儿子梦圆大学的“家庭梦”。魏满荣立志再用一年的时间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为社会减少负担。她虽腿脚不便,却用双手撑起了一片天,她相信只要踏实肯干,脱贫致富的小康生活就离她不远了。

新闻推荐

泾阳县纪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华商报讯(记者刘军伟)近日,泾阳县纪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的4起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典型案例。1.泾阳县住建局公共事业科科长白军旗对污水直排监管不力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组监察发现,泾阳...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她腿脚不便却用双手撑起一片天 ——泾阳县桥底镇桥底村贫困户魏满荣的脱贫事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