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泾阳新闻 > 正文

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共同发起“助飞行动”,受助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开心地说 “今天,我有了自己的新书包”

来源:华商报 2018-04-20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张艳莉)“家里穷,看到别人背新书包,我也会羡慕。一直背姐姐的旧书包,其实很想有个新书包。”4月18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太平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紫旋(化名)终于圆了自己的心愿。当天,由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空港新城共同发起的“助飞行动”,现场为贫困学生筹集爱心善款10.6万元,同时为不少贫困学生“圆梦”。

紫旋的爸爸、妈妈常年在外打工,爷爷身患重病,奶奶除了要照顾患病的爷爷之外还要照顾她和姐姐的生活。上周,紫旋和像她一样贫困的同学们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微心愿”征集活动。4月18日,在“助飞行动”启动仪式上,大家圆了心愿。紫旋说:“今天,我有了自己的新书包,特别开心。希望自己好好学习,让新书包装进我的梦想!”

当天,300多名爱心企业代表、爱心人士及老师、学生代表齐聚太平镇中心小学,一起放飞手中的飞机模型。空港新城管委会与航投公司、物业公司、城发公司、泾阳县新华书店等爱心企业签订捐赠协议,现场为贫困学生筹集爱心善款10.6万元。

据了解,旨在帮助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助飞行动”,整体由“3+X”组成,“3”指的是“护飞计划”“起飞计划”和“腾飞计划”,“X”指的是“微心愿”“小暖炉活动”“小青草活动”“向阳活动”“学海活动”“张梦雪关爱活动”和“筑巢活动”等。2018年,空港新城将继续整合扶贫资金65万元,分别用于辖区学前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补助207750元,义务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388000元,义务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54250元。

新闻推荐

泾阳县医院医护人员 拾金不昧暖人心

本报讯(陈倩记者薛璐)4月10日上午,一湖南籍男子唐永平在泾阳县医院党办向工作人员连声道谢。原来唐永平的钱包,被泾阳县医院职工彭文学、李雪红二人捡到,几经周折后,二人最终找到唐永平并将钱包归还,此...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团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共同发起“助飞行动”,受助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开心地说 “今天,我有了自己的新书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