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县检察院强化案件管理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12 08: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蒙伟)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泾阳县检察院运行案件管理“四到位”工作法,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受理案件到位。对涉黑涉恶案件优先受理、优先分案、优先办理,确保当天转办,提高办案效率。建立涉黑涉恶案件受理台账,加注为“涉黑(涉恶)案件”标志。做好涉黑涉恶案件的涉案财物管理,动态记录涉案财物入库、调用、出库等情况。截至目前已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件,无一差错。

动态监督到位。落实“捕诉一体”办案机制,对于同一涉黑涉恶案件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由同一办案人办理,案管由专人重点监控,直至案件办结。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对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全程同步动态监控,加大监管力度。对涉黑涉恶案件信息填录进行重点跟踪,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信息公开到位。督促业务部门将涉黑涉恶案件的进展情况作为重要案件信息依照程序予以发布,每日按时导出案件程序性信息,依法向当事人公开,达到办理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以增强扫黑除恶的震慑力。

保障律师权利到位。设专人负责接待涉黑涉恶案件中的辩护人、诉讼代理人,开辟绿色通道,对申请查阅、摘抄、复制案卷材料的辩护人在核对身份后第一时间导出电子卷宗免费刻录光盘;对听取律师意见、申请调取证据等,立即联系承办部门作出安排,及时、高效地保障律师执业权利。(F)(2)

新闻推荐

泾阳县医院普外科微创技术创佳绩

本报讯(记者薛璐)近日,由咸阳市微创外科联盟主办的首届秦川妙术——咸阳地区普通外科手术技能视频大赛落下帷幕,来自咸阳地区...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记者 优秀之星2019-04-10 08:48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县检察院强化案件管理 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