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脱贫攻坚上“擂台”见实效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4-20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 实习记者 冯萌)近日,泾阳县2019第一次产业脱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擂台赛举行,充分展示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和各级干部的精神状态,客观分析存在问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擂台赛采取现场观摩、现场评分方式进行。观摩组先后深入全县八个镇,每到一处,观摩团成员深入扶贫产业基地、扶贫就业车间,认真听取观摩点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发展情况、扶贫带贫举措、特色、亮点,点评推广好经验好做法。

通过现场观摩,晒工作、比特色、亮成效,达到了相互交流、碰撞思想,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擂台赛”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即“确保2019年全县12个贫困村出列、1919名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的目标”;突出四个导向,即“理清思路、整改问题、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精准设置主题,即结合全县扶贫脱贫工作的不同阶段和特点,科学设置主题和侧重点,亮明“比”和“评”的内容标准,聚焦重点,体现精准,增强针对性、时效性。

近年来,泾阳县将脱贫攻坚“擂台赛”作为提振党员干部精神,培树“严、细、深、实、快、优”作风的大熔炉和练兵场,以作风转变、素质提升带动各项任务落实,掀起“比学赶超”新热潮,有效保障了扶贫脱贫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B)(11)

新闻推荐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泾阳县

本报讯(实习记者崔亦馨)4月17日至18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泾阳县,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当代陕西、...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脱贫攻坚上“擂台”见实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