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构筑家校合作 提高家教水平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5 11: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樊田歌 记者 宋超)近年来,泾阳县坚持围绕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校育人效果,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该县教育局积极配合县妇联,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主阵地,大力普及和推广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长科学家教的水平和能力。

在构建家校育人过程中,该县教育局、妇联、关工委组织了家庭教育讲师团,为家长和全县中小学生开展了百余场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了以“家园共育篇”“在鼓励中成长”为主题的亲子体验活动,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设了家庭教育微课堂专栏。县财政每年拨付100万元资金用于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县政府出资70余万元建立了留守儿童亲情联系室85所。各校成立“家长委员会”,利用多种形式,促进家长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对计划退出贫困村的中小学生及家长开展了“脱贫启智、暖心筑梦”家庭教育巡讲、研学、冬令营和“心手相牵,共同成长”等主题系列活动,为100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和1500余个家庭送去了科学、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积极争取该县民政局留守儿童关爱项目资金78万元,建立了6个“留守儿童之家”,覆盖面已达到全县镇办的75%,弥补了留守儿童与父母亲情缺失。

从去年开始,中国农村第一个大规模儿童干预项目“让我们做朋友”落户泾阳,该项目团队历经6个月,对该县354名小学生进行了以“人际交往能力”培养为主的系统干预,接受干预的乡村小学生在注意力集中、性格乐观开朗、与人友善相处、学会克制情绪、攻击行为减少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和可喜的变化。

截至目前,该县共建成家长学校128所,创建国家、省、市、县示范家长学校43所,建立家庭教育工作指导站8所,县级家庭教育示范基地4所,公办学校的家长学校覆盖率100%。(E)②

新闻推荐

疏通运政强收“黑车”保护费 恶势力犯罪集团13人受审

华商报讯(记者宁军)在地铁出入口收取“黑车”司机保护费,不交就暴力殴打、损坏车胎,甚至有专人负责打点社会关系、疏通运政部...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构筑家校合作 提高家教水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