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王帅 真帅 他的离去 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来源:华商报 2019-07-14 01:33   https://www.yybnet.net/

河道戏水母女遭遇泄洪

礼泉36岁王帅救人身亡

救人男子带着妻子和孩子去玩

与被救者路上认识后结伴而行

7月13日下午2时许,礼泉县一对母女在泾阳县王桥镇处的泾河河道戏水时遭遇上游泄洪落水,危急时刻,一男子见状跳入河中救人。母女俩最终成功爬上河中央一块巨石上,不幸的是救人男子被洪水冲走。救援人员赶到将母女俩救至岸边,遗憾的是,救人男子不幸溺水身亡。

母女俩正在河中挣扎

男子跳河救人被卷走

7月13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民李先生打来华商报热线,称当天下午2时许,泾阳县王桥镇泾河段,一男子为了救一对溺水母女,不幸被冲走。

据李先生介绍,他是高陵区人,当天到泾阳县王桥镇的郑国渠景区游玩。下午2时许,他到附近的泾河边纳凉,听到河中央传来喊叫声,循声望去,一个女子带着10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河中的巨石上,河边有几个人正焦急地与其沟通。“当时上游正泄洪,水流宽度有30多米,水流随时都有吞没母女俩的可能。”随后,李先生赶紧与其他人对该女子喊话,让其抓紧石头。

据岸边一位女子介绍,被困的母女俩是她的姐姐和孩子,当天他们一起到此处游玩,小侄女在河边玩耍时,遇到上游泄洪不慎掉入水中,姐姐赶紧下河去救也被困在了水中。两人正在水中挣扎,岸边一名男子跳入汹涌的河水中救人,她姐姐和女儿爬到了落水处30多米外河中的一块巨石上,不幸的是,救人男子被河水卷走。

救援人员赶到后母女平安

失踪男子不幸身亡

“此处河道平时水流很缓,有些游客逛完郑国渠后,也会到此处游览风景。没想到泄洪时水势这么凶猛。”据李先生介绍,了解情况后,他和其他人一边向母女俩喊话让其安心等待救援,一边去下游搜救落水的男子。

随后,泾阳县公安局王桥派出所、治安大队以及应急管理局救援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此时河水水位已有了明显下降,十多分钟后,母女俩被消防人员救至岸边。随后,救援人员对失踪男子展开搜救。

下午3时许,记者联系到一位现场救援民警,他表示,被救上来的母女除受了些惊吓,身体暂无大碍,“失踪男子还在搜救中。”下午5时许,记者再次联系该民警,他表示刚在下游找到失踪男子,遗憾的是,男子已没有生命体征。

现场群众:“这种见义勇为的义举很伟大”

“当时现场有不少群众在自发寻找失踪的男子,大家都很钦佩他的义举,希望他能平安无事。”据现场一位吕姓游客介绍,他并未看到救人过程,但听被救母女的妹妹介绍,当天她和姐姐带着两个孩子来泾阳游玩,路上吃饭时遇到这名男子带着妻子和孩子也来这里玩,于是相约同行。来到此处后,遇到上游的大坝泄洪,她姐姐和女儿先后落水,男子看到后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人,结果下落不明。

据吕姓男子介绍,当时救人男子的妻子带着孩子在岸边疯了一样地四处寻找,“大家看了都非常揪心,也不好问具体情况,只希望男子能平安无事”。

“这个小伙子舍己救人,这种见义勇为的义举真的很伟大,应该受到人们的敬仰。”吕先生有些哽咽地说。

被救母女和救人男均为礼泉人

路上认识后结伴而来

7月13日下午,记者从泾阳县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溺水男子名叫王帅,36岁,是礼泉县昭陵社区南阳村人。被救的母女俩是礼泉县昭陵社区前山村人,两家人此前并不认识,事发当天在来泾阳县王桥镇游玩的路上结识后,一同来到泾河边。

事发时正值上游大坝泄洪,见母女俩先后落水,王帅跳入水中施救时不幸溺水,下午5时许,现场救援人员将卡在下游一块石头下的王帅找到,不幸的是他已没了生命体征,“目前已联系到其家属,相关善后事宜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事发地点附近村民介绍,此处距上游不远处有一个大坝,“河道附近有安全标识,平时水很浅,但遇到泄洪时水势很猛。由于靠近郑国渠景区,许多游客来这里游玩,很危险,上个月附近就有一个人溺亡。”

当地村干部:“他不会水,却在那一刻想着救人”

7月13日晚8时许,记者联系到王帅所在的礼泉县昭陵社区的尚姓书记。据他介绍,下午收到消息后,工作人员已经前往泾阳协助处理善后事宜,目前王帅的遗体已被运往礼泉县医院暂时安放,“两家的情况都不太好,目前我们正积极联系慈善协会帮助。王帅是为救人牺牲的,处理完善后事宜,我们会搜集相关材料为他申报见义勇为事迹。”

“他不会水,却在那一刻想着救人。这么一个好娃娃,太可惜了。”据王帅所在的南阳村村主任张胜利介绍,王帅有两个儿子,大的十二岁,小的十岁 。王帅父亲去世得早,是母亲将他和弟弟妹妹拉扯大,“他现在咸阳打工,家里经济情况并不好,出了这样的事,现在都不敢给他母亲说。”

张胜利介绍,被救的母女是礼泉县昭陵社区人,女的在社区开了一间小门面,前几年从安徽招了一个上门女婿,家里情况也不好。“询问王帅的妻子,此前两家人并不认识,当天去泾阳县玩,恰好遇到对方。当时这对母女在远离岸边的河道遇到上游泄洪,王帅见状从岸上下去救人,没想到再没上来。”张胜利表示,下一步他们处理完后事,会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给予王帅见义勇为的表彰。华商报记者 王斌

新闻推荐

“给你100元不用找了,反正以后也用不到了” 意识到女子欲轻生 的哥直接把车开到派出所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王斌实习生许滢)“给你100元不用找了,反正以后也用不到了。”7月2日凌晨,一女子要求的哥将车停在二号桥中...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帅 真帅 他的离去 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