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上甘岭战斗英雄蔡兴海事迹展览室明天起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5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康丹)日前,泾阳籍上甘岭战斗英雄蔡兴海事迹展览室,在泾阳县中张镇王浩村完成布展工作,8月6日起免费对外开放。

蔡兴海事迹展览室布展面积65平方米,分为3个展厅,陈列21个展板。第一展厅以“峥嵘岁月、英雄本色”为主题,根据西南剿匪、上甘岭战役、西藏平叛、对印自卫反击战等不同历史时期参加的战斗进行布展,还特别展示了战斗英雄当年用手榴弹“打空爆”杀伤敌人有生力量的新战法,以及老英雄所获得的部分勋章和证书。第二展厅以“初心不老,使命永恒”为主题,主要展示了蔡兴海退役后注重家教、培养家风,居功不傲、深藏功名,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等先进事迹。第三展厅以“战友情深、精神传承”为主题,展示了他对战友的思念,以及中省市各大媒体的宣传和倡导的精神。

在上甘岭战役中,蔡兴海立特等功,被授予二级英雄称号,他曾在1953年与黄继光、邱少云一起记功受奖。展览室内容充分展示了战斗英雄蔡兴海忠诚于党、忠诚于革命事业的光辉事迹,以及他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馆对外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至12时,下午3时至6时。(B)(11)

新闻推荐

泾阳县人大调研组调研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阳光讯(记者李瑜通讯员贺超)7月26日,咸阳泾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宁占平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7人对全县“扫黑除恶”专项...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甘岭战斗英雄蔡兴海事迹展览室明天起免费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