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扩投资促动能汇聚 强产业促转型升级 补短板促民生改善 泾阳上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8-08 06: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李海峰 满赤峰)今年以来,泾阳县紧紧围绕“四区四园”发展布局,抓项目、强产业、补短板,县域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39.01亿元,增长8.4%;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12.7亿元,增长28.4%;规模工业增加值完成4.88亿元,增长22.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33亿元,增长26.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5.18亿元,增长28.8%;地方财政收入0.97亿元,增长14.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21元,增长9.8%。

扩投资促动能汇聚。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聚焦项目突围增势,为经济稳增长注入强大动力。今年新签约中科(泾阳)机场城市、华昌达军民融合装备基地等项目9个,合同资金104.6亿元。加大项目策划包装力度,99个项目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坚持“项目为王”,实行项目建设“四色”管理、日通报等。全县2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2亿元,其中7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0.14%。区域基础设施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93亿元。

强产业促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全县工业生产形势趋于稳定,工业品销售收入13.2亿元,产销率103.9%。雷达精确制导全天候巡检仪一期项目顺利封顶,秦之泉矿泉水生产线项目即将建成。民营经济主体1898户,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53.2%。“泾阳茯茶”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正在公示,茯茶产业科技示范园入驻茯茶深加工企业4家,泾阳茯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4.02亿元。蔬菜产业链条向净菜加工延伸,全县蔬菜产量102.9万吨,实现产值13.38亿元。阿里巴巴农村事业部落户泾阳,电商三产融合示范园入驻企业14家,全县电商交易额12.3亿元。全县接待游客62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0.79亿元。

补短板促民生改善。新认定社区工厂16家,发放教育资助金90万元、低保金1405万元,危房改造、贫困村安全饮水等年度任务基本完成。上半年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57,较去年同期改善3.67%,优良天数较去年同期增加3天,清洁取暖完成改造4250户。全县投工投劳3.6万人次,清理垃圾1.2万吨,清掏沟渠2780公里,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新建农村社区服务中心3个、幸福院3个、留守儿童之家3个,基层公共服务设施不断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步入“治根”新阶段,全县破获涉恶案件25案,刑事拘留50人,移送起诉48人,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在侦涉黑组织案1件、涉恶团伙案1件。全县新增各类市场主体678户,其中新增企业225户、增长47%。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390万元、减税降费2593.37万元;蚂蚁金服授信农户5.47万人,授信额度4.7亿元,为3800名农户发放贷款3548万元,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B)⑧

新闻推荐

“荒滩”绝地求生变“湿地” 渭城区渭河滩面治理侧记

李巨郭佳怡说起渭城桥以东,在老咸阳人的记忆里那就是一片杂草丛生,污水横流的荒凉之地,根本没有人愿意去。随着时间的推移,随...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扩投资促动能汇聚 强产业促转型升级 补短板促民生改善 泾阳上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增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