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探索茯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新模式 第二届国际茯茶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阳光报 2019-08-26 06:14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缑青翠 文/图)近日,第二届国际茯茶产业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本次论坛以“茯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探索新模式”为主题,旨在展示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产业发展的成绩,提出未来发展的目标规划。论坛上,泾河新城发布了促进茯茶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并推出了泾河新城在茶旅融合、茯茶溯源系统(茯茶大脑)等方面新的亮点。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孙忠焕等5位国内资深茶学专家分别作主题发言。他们分别从“茶要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茶产业发展趋势及展望”“黑茶的深加工技术与产品创新”“黑茶未来发展之路的思考”“茯茶产业如何助推陕西茶产业发展”五个方面对茯茶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泾河新城茯茶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在沙龙对话环节,围绕“茯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探索新模式”这一论坛主题,万里茶道(中国)协作体副主席、中国茶文化重点学科带头人余悦等人分别就如何实现以茯茶产业为“龙头”带动整体陕茶发展,如何为企业提供多方位发展空间,创立合作发展新模式,以及如何打造特色茶旅体验地等问题进行探讨,为泾阳茯茶以及泾河新城茯茶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推动泾河新城茯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支持茯茶产业做大做强,泾河新城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泾河新城促进茯茶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试行)》。从支持对象与范围、生产扶持、茯茶企业做大做强扶持、科技研发扶持、营销品牌扶持、设立优秀企业家奖6个方面对茯茶产业发展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论述与解读。

此外,泾河新城管委会在2019年1月提出建设的“茯茶大脑项目”,也在本次论坛上进行了推广展示。茯茶镇集团负责人从茯茶大脑项目特点、项目落地、茯茶标准化溯源系统、茯茶身份证等方面一一进行推广展示。据介绍,茯茶大脑项目是通过完善茯茶镇硬件项目建设、茯茶标准化溯源体系、线上线下交易平台、茯茶质量检测中心、制订行业统一标准,打造特色茯茶品牌、确保茯茶产品的标准及质量、正本溯源,促进茯茶产业升级。让行业产生自我完善意识,提升产品质量,让茯茶产业拥有“大脑”。

在论坛的最后,为更好地发扬和传承茯茶文化,中国茯茶文化周组委会还对“第三届中国泾阳茯茶评比大赛”活动中的获奖茯茶进行了颁奖。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华文化促进会、西咸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管委会和泾阳县人民政府承办。

新闻推荐

家住白蟒塬

□马小江西安周围区县多塬,蓝田和长安附近有白鹿原和神禾塬,阎良北面有荆山塬,我家则住在临潼北面的白蟒塬上。...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探索茯茶产业发展及茶旅融合新模式 第二届国际茯茶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