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这些班线春节停发 三大客运站嘉宾答秦闻APP网友问 本届温暖回家路520张爱心票送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1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客运站嘉宾抽取幸运读者秦闻APP扫码看视频第十一届温暖回家路之520张免费飞机票汽车票出租车票火车票等你拿活动,10天内有近2万人参与,1月18日,最后一期幸运读者名单(52人)出炉,至此,520张爱心回家票全部送出,将帮助520位打拼者返回家乡。

纺织城客运站票务服务处处长赵爽,城北客运站运调主任肖红艳,三府湾客运站运调服务处副处长朱雨婷,做客三秦都市报秦闻APP访谈现场,解答广大读者网友在秦闻APP热线呼叫栏目上的提问。

纺织城客运站

直通车进校园进工地进厂矿

针对网友王先生在秦闻APP上提出的客运站是否有校园直通车的问题,赵爽说:“今年,我们纺织城客运站开通了寒假校园直通车,凡乘坐商洛、渭南、宝鸡等方向公路客运班车的学生,可在我们客运站微信公众号上提前购票,直通车将开进校园接学生到客运站,随后客运站的班车将送学生直达家乡,免去大家携带大小行李乘坐公交车中转至客运站乘车的换乘麻烦。”同时,客运站也为务工人员返乡提供团体包车业务,车站将开展班车进工地、班车进厂矿,上门售票、上门安检、上门接送等便民服务。

网友路女士问:“感觉有的班线的爱心车票送出的多、有的送的少?”对此,赵爽答:“我们纺织城客运站、陕西平安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渭南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洛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商洛恒丰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商洛市汽车运输总公司洛南隆发公司、渭南市华州区第二运输公司,在此次温暖回家路活动中送出100张车票,涉及我们客运站的18条班线,洛南和山阳方向还另外增加了票数。”

网友张先生问:“小件快运有啥规定?”赵爽表示,小件快运必须是实名制发货,易燃易爆的物品以及液体是不能快运的。

春节后开通务工专车

今年,该站的春运高峰期比以往来得更早一些,赵爽说,因为该站离白鹿原比较近,元旦期间,附近的学生就已陆续开始回家。另外,由于今年天气比较冷,工地结束时间也有所提前,农民工回家的时间也提早了。1月10日的客流量比往年同期增了30%左右,去往商州、山阳、洛南的班线比较热门。

春运期间,该站开设了11个人工窗口,36台自助机,实现了无纸化乘车,乘客可以直接刷身份证乘车,在第三方平台购票的乘客,可以刷二维码进站乘车。在春节后,为方便务工人员外出打工,客运站特意开通去往上海、苏州、东莞等地的长途汽车。

春节期间停复班是咋样计划的?据介绍,除夕和正月初一、初二,该站的渭南、澄城、韩城、白水、合阳、蒲城、大荔、华州、华阴、山阳、商州、丹凤、商南、洛南和白鹿仓方向的流水班次,相比平日班次有所减少,但是,仍有班次发车。正月初一,高塘、保安、红岩寺、壶口、宜川、吉县、黄龙、垣曲、南通、上津、漫川、下峪口等班线停运。初三到初四起,所有班线陆续恢复正常。

城北客运站

因雨雪影响停班可全额退票

“城北客运站的泾阳线路是公交车吗?”网友马先生问。对此,肖红艳表示,目前,西安至泾阳线路已实施公交一体化,在站外的公交车站发车,不归他们站管理了。

网友齐先生问:“正月初二,城北客运站到延安的班车还发车不?”肖红艳称,该站延安方向的班车在除夕和正月初五期间停运,如果有需要,可以选择搭乘路过延安地区的车辆或离目的地较近的车辆。

网友武女士提出问题:“回陕北老家,之前说是因为下雪天气,班车停运,现在都正常不?”肖红艳有些无奈地说,今年冬天,陕北地区雨雪天气较多,受天气影响,1月16日开往陕北一些地方的班线停运,天气好转后恢复正常。“我们积极与交管部门和气象部门联系,一旦能发车,我们会及时在网上公布。如果因天气原因而不能发车,我们将提供改签和全额退票的服务。”

据介绍,该站长途班线基本在除夕停班,初三起陆续恢复正常,比如,定边于1月24日至28日期间停班,榆林于1月23日至29日期间停班,横山于1月23日至27日期间停班,清涧于1月24日至26日期间停班;靖边于1月25日至28日期间停班;米脂于1月24日至29日期间停班。短途班线班次减少但不停班,比如三原、铜川、耀州区、富平、庄里等班线。

“儿童托运”45人次

1月10日到15日期间,城北客运站已迎来春节前第一波客流高峰,为了缓解春运期间的压力,客运站安排20多名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服务,并增设储备运力,除了原有的军人、残疾人绿色通道外,还专门为消防员及其家属开设了绿色通道。增大安全保障力度,安检员增加了人数,同时还安排了引导员。

“部分家长因各种原因无法陪同未成年人到达目的地,我们站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满足儿童个性化出行需求!”肖红艳说,城北客运站目前有托运9—14周岁未成年人单独乘车服务。送站人填写未成年人单独乘车委托书,持有效身份证明购票,与该站服务人员进行儿童交接,由服务人员护送儿童安检、检票、进站乘车,并与司乘做好交接。再电话回访未成年人是否到达目的地,确保乘车儿童安全抵达。目前,已托运儿童45人次。

城北客运站

春节期间多数长途停班

网友马女士在秦闻APP上咨询道:“临潼班车到三府湾客运站了,还在西安火车站停不?”对此,朱雨婷表示,临潼线路已于2019年10月正式迁移至三府湾客运站。

网友林女士问:“三府湾客运站正月初二镇安的班车有没?”朱雨婷回答称,镇安班线腊月二十九停运,到初三恢复正常。春节期间,该站客运站的停复班计划,较为冷门或长途线路停班时间比较早,比如去往伊旗的车辆在1月16日就已停班,2月3日复班。而一些短途班线不停班,只是减少了班次,比如,鄠邑区班线,除夕发车时间调整为7:10-17:00,正月初一为9:00-17:00;阎良班线除夕发车时间调整为6:20-16:00,正月初一为9:00-16:00,正月初二恢复正常;临潼914路、915路除夕发车时间调整为6:20-16:00,正月初一为6:20-18:00,正月初二恢复正常。

节后长三角珠三角方向客流多

三府湾客运站的长途跨省班线多,春节前的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1月18日到22日,但节后的客流量会比节前更多,到了春节后,务工人员要回去继续工作,那时候去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的客流量会增多。

为了更好的服务乘客,乘客可以在西安公路客运网、“三秦乐行”公众号或者到该站人工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进行购票,部分车票可以提前60天购买。在车站内还有“小酒窝”志愿者帮助乘客买票,搬运行李和提供咨询服务。站内还设有免费寄存行李处。为了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该站会在每周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和交流,在每天早上都会有班前会。由于近年来国外旅客数量增加,车辆上的广播都已换成双语广播,也加大了对工作人员的英语培训力度。

近两万人参与520张爱心票已送完

1月8日起,三秦都市报、秦闻、三秦网、公益记者公众号联合西安市委文明办、东方航空、西安七大客运站、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陕西神州土建工程有限公司,启动第十一届温暖回家路之520张免费飞机票汽车票出租车票火车票等您拿活动,10天内有近2万人参与。1月18日,最后一期幸运读者名单(52人)出炉,至此,520张爱心回家票已全部送完,将帮助520位打拼者返回家乡。目前,仍有700多位志愿者服务于春运一线。

获得免费乘坐爱心出租车资格的王甜,是火车站的一位检票员,当得知自己中奖时,她有些不敢相信:“之前看见有人报销了火车票来乘车很羡慕,可得知自己也中奖时感觉不可思议,很神奇!”当提到在春运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时,王甜说,有一位来火车站乘车的农民工拿了许多行李,工作人员专门帮他打包、办理托运,问这位农民工时才知道,他带的衣服和食品都是给家人的,没有一件是买给自己的。“我觉得所有在外工作的人的想法都是一样的,都想把自己能想到最好的东西拿回家给家人,新的一年,希望自己能更努力地工作,家人平安健康。”

报销了火车票的王阳是一位学生,她说:“在陕西7年,从大学生到研究生,西安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我生命中不可抹去的一段回忆,终于去年,我也成为新西安人,我知道,以后我有两个家乡了,陕西西安和河南兰考,兰考看护我长大,西安引领我成长。在西安收获许多的同时,也必须常回家看看!”

1月18日,幸运读者孙延鑫乘坐前往大连的东航爱心航班时,给记者发来信息:“我已登机,要回家了!谢谢你们!”

1月18日,520张爱心票全部送出。需要提醒的是,幸运读者请尽快联系乘车和报销火车票事宜。幸运读者提供火车票纸质版照片(1月9日至1月24日期间,陕西始发外地或外地始发陕西线路),报销火车票日期是今年1月24日前,过期作废。每日获奖名单详见秦闻客户端,有疑问可在公益记者公众号后台留言,或拨打三秦都市报热线咨询:029-965369,82243110。

文/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嘉怡图/视频剪辑本报记者陈飞波

新闻推荐

泾阳县养殖大户靠养鸡叩开致富门

阳光讯(记者赵小康通讯员谢涛)在泾阳县安吴镇马家村有这样一位养鸡户,他的养鸡场共饲养了6300只鸡,每天产蛋约350公斤,这批蛋...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班线春节停发 三大客运站嘉宾答秦闻APP网友问 本届温暖回家路520张爱心票送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