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发展蔬菜产业让群众脱贫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1-22 07: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咸阳讯(记者李小刚)1月18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正是准备年货的时候,泾阳县安吴镇薛家村的魏奉弟,却忙着组织人员在大棚栽植圣女果苗。他说,这一茬栽植下去,到4月份果子就能上市,也刚好和第一个棚的果子接上茬。

魏奉弟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家里5口人,2人残疾,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力,2019年退出贫困。同时,在各级帮助下,建起了第3个蔬菜大棚,共占地6亩多。

“去年2个棚挂果,一个棚毛收入9万多元,现在还有20多万元的贷款。”魏奉弟说。党的政策好,村上申请的5万元免息贷款入了合作社,一年有4000元分红,自己还年轻,今年好好干,争取还清贷款,彻底脱贫。交代完栽苗的事,魏奉弟又来到另一个大棚,组织进行圣女果采摘。

魏奉弟所在的薛家村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大棚,2019年新建蔬菜大棚20余座,其中贫困户2户。截至目前,全村共有设施蔬菜大棚120余座,占地面积1000余亩,大棚蔬菜成了村子的主导产业。

“薛家村过的是‘番茄年、增收年’,与其他地方有点不一样。”村上第一书记刘哲告诉记者,薛家村曾经是深度贫困村,如今依靠小番茄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道路,现在正是番茄收获的季节,大家都在忙着采摘出售。蔬菜大棚让群众富了起来,脱贫户顺利脱贫。2019年,村上贫困户退出7户30人,他们都有稳定的中长期产业或稳定就业,在“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均达标。

据了解,开启电商服务后短短半个月,线上就销售了500多箱,而且价格增长了44%。

“要不是村里发展蔬菜大棚,我也过不上好日子。在村上动员下,家里建了一个棚,去年收入9万元,如今棚里圣女果开始上市,已经卖了300多斤。”村民张涛说,今年价好,棚里圣女果长得也好,收入争取突破10万元,蔬菜大棚真正开启了咱群众致富的路子。

新闻推荐

陈宏谋借债度日与陈继昌典当安家

《陈宏谋家书》影印本,1997年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陈继昌致其亲家李象鹍书信一通,行书二页。■吕立忠文/摄广西桂...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发展蔬菜产业让群众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