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群众的期盼是我奋进的动力”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2 00:34   https://www.yybnet.net/

?郭经辉(中)带领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油饼。

王军 本报记者 王琦 文/图

“郭书记人好,对群众也好。”8月3日,在泾阳县云阳镇中街村广场上的凉亭里,说起村党支部书记郭经辉,村民们交口称赞。86岁的杨佩云老人更是夸赞:“他心里有群众,能看见群众的期盼。”

“如今,村里从青年到老年,光舞蹈队、健步队等团体就有6个,每天下午,在广场上休闲纳凉的群众不下千人。”当地村民高兴地向记者说,你看,文化广场、村委会、电商中心、群众大舞台、居民楼,都是在郭书记这届班子的努力下建成的。2012年以前,这里原是4米深、占地27亩的垃圾坑,污水横流、蚊蝇乱飞。郭书记召开村民大会,征求群众意见,请来了设计专家,整村规划,逐年分步实施。

据村民讲,过去的东一路、东二路,门前遍布厕所和“三堆”,只能称之为巷道。郭经辉带领村干部和群众画线、铲土……将两条巷道打通,让“死角”变活。现在,东一路、东二路分布着200余家门店,每户群众仅房租每年就有3万元左右的收入。同时,村上还在广场旁建起了居民楼,解决了60户群众的住房问题。

“群众的期盼是我奋进的动力。看着每天广场上健身纳凉的群众个个满面欢喜,精神焕发,我干工作更有信心了,觉得浑身有使不完的劲。”郭经辉告诉记者,为壮大村集体经济,他们今年5月份成立了石磨面粉加工厂,采取传统工艺生产,目前已正式运营,预计年产面粉约600吨,盈利约36万元。他们采取“支部+扶贫工厂+贫困户”的模式,动员有意愿的贫困户入股,以基地为中心开展技术培训。同时社区工厂吸纳贫困劳动力在扶贫车间务工,月收入2600元左右。

今年端午节适逢“七一”建党节,郭经辉同村班子成员以孝心为主题,一句“小的给老的做吃的”的大白话,赢得全体村民热烈响应,年轻人更是争当志愿者,积极加入服务队。双节当天,全体村民齐聚一堂,年轻人为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贫困户送上他们亲手做的油糕、油饼、手工锅盔、擀面皮等美食。

每到傍晚时分,中街村广场上逐渐热闹起来,东一路、东二路上的门店也开始忙碌。郭经辉自信满满地说:“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延伸产业链,从优选种植良种,到面粉生产加工,继而开办面馆。一定会把石磨面做得像牛肉拉面一样遍布全国。”

新闻推荐

清华大学校友曹煜恒: 在高新一中的奋斗 是我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在难忘的线上教学中,曹煜恒的大三生活落下了帷幕,这距离他离开高新一中已经整整三年了。他告诉记者,高新一中给他带来的最大...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冶峪河上的新风光2020-08-31 07:00
评论:(“群众的期盼是我奋进的动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