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王芮:赠送牌匾谢师恩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9-17 00:55   https://www.yybnet.net/

王芮(左二)和父亲(左一)一起来到学校,将牌匾赠给学校。

吴芳 本报记者 宋超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泾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王芮和父亲一起来到学校,将写有“倾心授技能、雨露润韶华”字样的牌匾赠给了帮她圆了大学梦的母校。

8月24日,对于王芮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当她收到陕西省招生办发来的已被陕西科技大学录取的信息时,激动之情难以言表。通过三年的努力学习,她终于圆了大学梦。

原来,三年前,王芮参加中考的成绩一般,在确定落榜后,她不停思考着一个问题:自己通往理想彼岸的道路在何方?还有没有机会上大学?正当她内心迷惘时,泾阳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来到她的家里,了解了实际情况后,告诉她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懂得“万事须己运”的道理,还耐心细致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师资、国家助学政策等情况,并恳切地告诉她中职学校同样可以圆大学梦,同样可以成就出彩人生。王芮经过再三考虑,与家人商议后,最终选择就读于该校学前教育专业。

在校就读的三年,王芮时刻不忘父亲的殷殷期盼,铭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她怀揣梦想,发愤图强,用功读书,勇于实践,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着岁月无声的花朵。在教室里,能听到她琅琅的读书声,能看到她奋笔疾书、努力学习的身影;琴房和舞蹈室里,能看到她跟着老师认真学习指法、练习每个动作的身影;操场上,能看到她积极参加运动时矫健的身姿。

王芮在老师的教导和自己的努力下,在校期间也取得了一个个荣誉:2017年12月,在“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018年6月,她在学校举办的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讲故事”二等奖;同年,获得“绘画”技能大赛一等奖……在今年的陕西省单招本科考试中,王芮以优异的成绩被陕西科技大学录取。同时,王芮还享受了国家关于职业学校学生的免学费政策和生活补助等政策,减轻了她家庭的经济负担。

王芮想对老师们说:“你们认真负责,为学生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指明方向,在日常的教学中,还讲了很多人生道理,更是不断鼓励大家,正是这些,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你们尽到了老师的职责,感谢你们三年来对我的教导、支持和鼓励,教师节临近,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 (E)③

新闻推荐

西安文创“唐富贵”“唐妞”斩获 “中国原创IP奥斯卡”两项大奖

■记者张杨文化是千年文明的凝聚,文创是千年文明的再生。在文创产品中,我们体悟着西安历史中最动人的部分,品味着西...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芮:赠送牌匾谢师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