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融合西安老字号、非遗、文创、演艺元素 长安闹市 莲湖区钟鼓楼展会启帷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01 04:55   https://www.yybnet.net/

“长安闹市——莲湖区钟鼓楼展会”活动现场。(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曾世湘轩辕杨子)9月30日晚7时,随着一声声极具关中风情的华阴老腔刺破夜空,“长安闹市——莲湖区钟鼓楼展会”活动在钟鼓楼下沉广场拉开了帷幕。

据介绍,2020年全国消费促进月“长安闹市”活动,是西安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有力举措,对于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提升消费能级效果明显。“长安闹市——莲湖区钟鼓楼展会”活动是由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陕西省商务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商务局、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活动从9月30日至10月30日持续精彩绽放,将有多家企业和品牌精彩亮相,不仅有德发长、同盛祥、全盛斋等西安老字号,还有泾阳茯茶、汪氏皮影、马明仁膏药等非遗品牌,琳琅满目,充满文化气息。活动期间还将推出华阴老腔、秦俑舞蹈、鼓舞等文艺演出,总计共近85场次的民俗文化演出,亮点纷呈。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设有“老号大赏”“非遗大集”“文以创物”“文化演艺”四大主题区域,各具特色。在“老号大赏”区,你会偶遇西安各大老字号美食品牌,品美食渊源,享美食品鉴;在“非遗大集”区,你将触摸到陕西非遗文脉,在皮影、烙画里看尽长安千年民俗文化,感受手作之美和其中蕴藏的生活智慧、精神密码;在“文以创物”区,这里集结了西安文创产业代表,有文创艺术衍生品集市,古城文旅生活集市,无论哪一种,必有你所爱!在“文化演艺”区,你将领略到极具陕西地方文化特色的非遗及民俗展演项目,在金秋长安品味本土艺术正源。

四大主题融合西安老字号、非遗、文创、演艺等元素,彰显人文特色,打造消费新场景,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参与活动,点燃疫后经济发展新引擎。

新闻推荐

高家堡的前世今生

高彦民高家堡是泾阳县兴隆镇北程村的一个村民小组,也是我的祖先原来居住的村庄。虽然现在我所居住的瓦渣院村民小组已属口...

泾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泾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融合西安老字号、非遗、文创、演艺元素 长安闹市 莲湖区钟鼓楼展会启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