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校园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来源:咸阳日报 2020-10-14 08: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欣闻)近期,泾阳县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纷纷吹起了“节约风”:餐厅张贴“光盘行动”标语、饭菜推出大小份……“浪费可耻、节约光荣”成为校园内新主题。

为了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反对舌尖上的浪费,泾阳县泾干中学学生餐厅开设了小份菜窗口、小碗菜自选等新的售餐形式,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多样地点餐。“这样在学校就可以按照自己的食量来选择,感觉很好,既能吃饱又不浪费粮食。”泾干中学高三学生王瑶说。就餐过程中,很多同学吃饭会选择分次少盛,或控制好一人份的饭菜量。餐厅管理人员表示,有了“光盘行动”倡议以后,学校食堂的泔水桶负担比原先减轻了2/3,保洁员工作量也减轻了。

泾阳各校园通过标语提醒、口头劝导、奖励、分餐等多种形式,号召大家共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校园氛围。各学校采取多样的奖励形式,如奖励水果、纸巾等,对节约执行到位的学生,进行鼓励。 (B)(10)

新闻推荐

陕西王浪反杀案终审宣判:防卫过当刑期减至5年 两家都不服

记者贾晨编辑苏航2017年12月10日晚8时30分许,在泾阳县一家酒吧,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22岁王浪与当地男子李雷扭打在一起,最终...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家乡在泾阳2020-10-12 06:25
评论:(泾阳校园光盘行动引领新“食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