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水舞千年“秦”动中国 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来源:各界导报 2021-01-26 05:19   https://www.yybnet.net/

?2020年9月15日,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山稳为陕西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授牌

?大秦之水泾阳生产基地厂区效果图

?2020年2月6日,陕西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慰问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分局阿房宫检查站

□ 汤少林

时代的一粒尘埃,落在每个人肩上,都是一座山,落在每个行业上都是一道岭。

2020年9月15日,“大秦之水”天然矿泉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指定为官方用水。

2021年1月1日,“大秦之水”天然矿泉水正式登陆西安高铁及国铁西安局集团所有线路销售。“大秦之水”产品作为陕西品牌的一张名片,快速走向全国。

日产大秦之水76万瓶

秦岭是中华大地的中央水塔。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是丹江口水库,水库70%水量来自发源于秦岭的汉江及其支流丹江。

然而,陕西没有一款在陕西甚至全国叫得响的本土饮用水品牌。

让群众喝好水、喝健康水,是陕西省水务集团矢志不移的目标。

生命在于运动,更在于健康好水。2016年,志在打造水务一体化产业链的陕西省水务集团,组建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注册“大秦之水”天然矿泉水品牌,在饮用水市场开疆拓土。

2018年,“大秦之水”天然矿泉水泾阳生产基地开工建设。公司全套引进世界先进的德国工业4.0克朗斯瓶装生产线及日本希悦尔、意大利萨克米的袋装水和盒装水生产设备,确保品质第一。

“大秦之水”泾阳厂项目总投资6.8亿元,年产32万吨矿泉水。有瓶装水、桶装水、袋装水、盒装水四个品类生产线,共10个系列的天然矿泉水产品。其中,一期投资3.3亿元,年产量为15万吨矿泉水,年产值达3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产值可达6.4亿元。

2019年9月30日,“大秦之水”天然矿泉水泾阳生产基地试产,每小时48000瓶矿泉水在生产线上分组装箱。

2020年5月28日,泾阳生产基地正式投产,各条生产线全面达到量产要求,产品合格率均在99.9%以上。按照日均20小时满负荷运行计算,瓶装水和桶装水生产线日产量分别为3.2万箱和1.6万箱。

涓涓细流 脉动家国情怀

2020年春节,新冠疫情突发。

履行社会责任是国有企业的天职。国企发展的高度,不仅体现在企业实力与规模上,更体现在对社会责任的践行中。陕西省水务集团大秦之水多名骨干员工组成疫情防控工作组,一边负责市场上的用水供应,一边通过公益活动向抗“疫”英雄致敬。

“非常感谢水务集团为我们捐赠的500箱大秦之水,为我们干警执勤提供用水保障,谢谢你们!”2020年2月10日,当装载着500箱大秦之水的货车抵达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分局阿房宫检查站后,握着陕西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瑜的手,阿房宫检查站乔警官等干警以及工作人员激动不已,他们对大秦之水的义举表示诚挚的感谢。

大秦之水于2月6日起,联系陕西省红十字会,向西安市公安局以及市局所属单位、全市交警大队疫情检查点、各防疫卡点;西安市及各区县、管委会防控指挥部、西安市疾控中心、西安急救中心、西安市中心医院等单位捐赠大秦之水2万余箱,市场价值120余万元。

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大秦之水快速反应和积极行动,用涓涓细流脉动家国情怀,彰显了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不仅如此,无论是在马拉松和其他体育比赛赛场、高峰论坛、公益现场,还是演唱会现场,大秦之水也是责无旁贷,抒写了一份属于自己的答卷,让社会各界真切地感受到它给予西安这座城市成长的力量和古城的温暖。

2017年,大秦之水冠名长安竞技足球队。三年来,陕西大秦之水队一步一个台阶,登陆中国足球甲级联赛。

2019年,西安铁道职业学校学生安乐不幸患上尿毒症。滴水成爱,汇爱成海。2019年12月25日,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第一时间联合学校发起现场义卖“大秦之水”活动,义卖所得全部用于安乐同学的手术治疗。

2020年,秦之泉公司持续参与、赞助2020神木首届半程马拉松、2020大秦岭图腾定向越野跑公开赛、2020汉中铁人三项赛等多项国内国际赛事活动160场。

2020年7月4日,由西安市委秦保委办公室、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陕西省水务集团大秦之水支持助力的“迎接绿色十四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主题活动在西安举行。让低碳旅游成为生活的主流,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2020年,大秦之水参与并支持了17场公益活动,让人们时时刻刻都要关注生态保护,关爱我们生活的家园。

有情怀才会有担当、有责任、有追求和有敬畏。一家企业要成为“国家名片”,首先应该是“国民企业”,有兼济天下的胸怀,将责任与爱心融入到企业文化中,使之成为企业的立身之本。

“上天入地” 传递健康理念

饮用水市场的竞争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激烈。

狭路相逢勇者胜。大秦之水从诞生第一天起,就在国内外饮用水大品牌的夹缝中左冲右突,“杀”出了一条血路。

2020年,秦之泉公司搭建经销商114家,其中西安64家,省内其他地区50家;网点总数29380家,其中省内16901家、省外1479家;另签约自动售卖机点位11000个。

利用本土优势布局市场,借助“十四运”指定用水授权契机,逐步建立全国营销体系,将产品渗透到全国14个省市等一线市场,通过与上海乐美、广州富宏、广电运通等自动量贩机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深度开发无人销售自动量贩机新零售模式,截至2020年12月底,实现销量9.3万箱。

建立天猫、京东、拼多多三大电商平台线上销售模式,逐步在海尔电商平台、陕西地电电商平台上线。截至2020年12月底,三大平台实现销售额34.58万元,销量7841箱。

心中有丘壑,眉目作山河。大秦之水与西部机场集团延安机场达成战略合作,被延安机场指定为健康饮用水。不仅在国内航班上频频露脸,同时在东方航空航班以及马尔代夫国家航空上也是星光闪耀。截至2020年12月底,累计开发加油站、酒店131余家,开发省内外高速服务区82对,成功进驻永辉超市、华润万家、每一天、蔚蓝锦和、唐久便利、芙蓉兴盛便利系统,门店数合计达到1540余家,基本实现系统门店全覆盖。

秦之泉公司加大开发团购定制力度、重点客户的开发,建成销售示范点15家,截至2020年12月,团购定制累计销售额511.3万元,累计发货近23.6万箱,全年销售总量同比增长116%。

新闻推荐

郑国与郑国渠传奇

刘博文郑国渠位于礼泉、泾阳两县交界处一个叫“龙口”的地方。这里有崇山峻岭、青山绿水,是一个诗韵灵秀的地方。提起郑国...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与一条河相逢2021-01-24 05:57
猜你喜欢:
泾河一梦醉千年2021-01-20 07:37
评论:(水舞千年“秦”动中国 陕西省水务集团秦之泉饮品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