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泾阳实施农村污水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咸阳日报 2021-01-26 08: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计划)去年以来,泾阳县通过突出项目建设、实施黑臭水体整治等措施,开展农村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项目建设突出,污水治理举措新。累计建设农村污水处理站23座,处理能力共1810吨/日,其中有动力4座、无动力19座,铺设污水收集管网26.49公里,已完成7镇22个行政村的生活污水治理。云阳大理村195吨/日污水处理站已建成运行。中张镇焦家村、兴隆镇白王村污水处理站建成运行,累计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44个,农村生活污水管控村庄47个。

黑臭水体排查到位,治理实施方案科学有效。该县被生态环境部确定为全国34个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治理综合试点工作试点县区之一。为此,县上成立了由生态环境部门牵头,水利、住建配合,各镇具体落实的黑臭水体排查机制,对全县133个行政村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了《泾阳县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实施方案》,全面开展黑臭水体治理。

治理措施创新,管理运营机制健全。建立并形成以县政府为责任主体、乡镇为管理主体、村委会为落实主体、群众为受益主体、第三方运维机构为服务主体的运维管理体系,切实做到农村污水处理站有制度管护、有资金维护、有专人看护,确保农村污水治理设施长期有效正常稳定运行。(B)(10)

新闻推荐

泾阳380个“大喇叭”持续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宣传

本报讯(谢涛林花)连日来,泾阳县380个大喇叭又响起来了,每天都能收听到应急广播的宣传防疫的声音,防控信息第一时间传播到乡村...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与一条河相逢2021-01-24 05:57
猜你喜欢:
评论:(泾阳实施农村污水治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