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88岁老太猝死 泾阳医生3分钟救回

来源:华商报 2021-04-2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泾阳县一名88岁的老人在医院候诊大厅突然失去意识猝死,医生在“黄金4分钟”时间内及时为其进行心肺复苏,仅用3分钟将其从生死线上救了回来。

4月14日上午,泾阳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二科,34岁的医生李召一如往常正在接门诊。10时39分,导医台医护人员匆忙跑进来说,有一位前来就诊的老人在候诊大厅突然意识消失,李召对正在就诊的患者说了句“抱歉”,然后飞快跑到老人跟前。

“我用听诊器听了一下,发现老人呼吸和心率消失,触摸了一下颈动脉,发现搏动消失,双侧瞳孔散大固定,对光反射消失,判定为猝死。我就连忙为老人做心肺复苏,导医紧急联系了急诊科,我们飞快把病人送进了急诊抢救室。”李召告诉华商报记者。

据了解,当时医务人员把老人抬上推送病人的推车,往急诊室跑的过程中,李召并没有停止正在进行的救治——他跪在推车上,持续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3分钟后,便将这名88岁的老太太从生死线上抢救了回来。华商报记者 程娟

新闻推荐

咸阳市“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引领行动”泾阳培训启动

本报讯(樊田歌记者宋超)近日,由咸阳市教育局、泾阳县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2020年咸阳市“城乡教师学习共同体名师...

泾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泾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88岁老太猝死 泾阳医生3分钟救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