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泾阳 > 正文

西安市专利授权总量达175200件 西安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是全国的3倍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4-27 03:1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当天,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保护知识产权创新发展论坛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西安市专利授权总量达175200件,比“十二五”末增长119%,西安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48件,是全国的3倍。

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局长陈吉利介绍,近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生态链,持续提升知识产权综合治理效能,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协同协作,持续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创新。截至目前,西安市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4个,专利授权总量达175200件,比“十二五”末增长119%。其中,2020年,西安市专利授权总量45407件,同比增长30.06%;新增商标申请101542件,同比增长22.10%;全市8家版权登记工作站完成作品登记20200件,同比增长33.05%,占全省登记总量的95.39%。

随着知识产权增幅再创新高,西安市知识产权的创新创造活力更加强劲、动能更加持久。截至2020年底,西安市共有11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中,周至猕猴桃和泾阳茯砖茶被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欧洲联盟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清单;西安市中医传统制剂方法(马明仁膏药制作技艺)、民间信俗(迎城隍)等1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被列入国家级名录;组织申报国家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批,9名入选国家级传承人名录。

据悉,以此次创新发展论坛为契机,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携手司法、高校、企业等单位构建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推进西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市场主体发展注入创新活力,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泾阳县4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讯(记者赵鹏)4月13日,泾阳县2021年4月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协副主席杨美乐宣布开工令。本次开工的两个项目为年产80台...

泾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泾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专利授权总量达175200件 西安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是全国的3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