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陕西检验检疫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04-19 19: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李勇)2018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非传统安全的一部分,国门生物安全在国家安全观的总体框架内愈来愈重要。为了提高公众维护国门生物安全意识,陕西检验检疫局近期,开展了以“美丽中国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一系列国门生物安全宣传活动。

渭南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校园活动,分别在渭南职业技术学院、礼泉县仓房巷小学进行宣讲,两校一千八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机场检验检疫局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旅行社、进机场活动,在咸阳机场候机楼布置宣传展板12块,有害生物标本20盒,LED屏幕滚动播放国门生物安全宣传视频,分发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宣传册/宣传品4000多册。加工区办事处在高新综保区通关中心大厅开展国门安全宣传图片展览,并进行法律法规培训,参加企业人员达到近百人。植检处开展国门生物安全进社区、进机关活动,在西安市莲湖区西关正街社区、陕西省林业厅进行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宣传。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世界自由贸易的高速发展以及旅游业的大幅度增长,大量的外来生物随着各种交通工具、进口的农产品和货物,甚至旅游者传入,一旦入侵,就会破坏当地生态平衡,造成严重损失。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外来入侵物种已达620余种,我国每年因外来入侵物种造成的生态和经济损失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为了有效防止生物入侵,陕西检验检疫局积极构建立体防控网络,采取多方面的措施严防疫情疫病和外来生物传入。2014年至今,截获禁止进境物品20145批,检出有害生物1707批181种次。检出不合格集装箱、木质包装1085批次,截获各类有害生物500余批。有力地保护了陕西的生态与农业安全。

新闻推荐

1.5吨苹果散落路面 高速民警帮捡拾

民警和救援人员帮忙捡拾散落的苹果华商报讯(记者王斌)3月27日,一辆拉载1.5吨苹果的小货车发生侧翻事故。咸阳高速交警紧急施救,最大限度地挽回了货主的损失,确保了路面安全。3月27日下午1时50分,咸阳市...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检验检疫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