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鲜花与笑脸相映 歌声与笑声齐飞 咸阳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小记

来源:咸阳日报 2018-06-20 07: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马沅聪

六月,因为有了“六一”,让这个月份充满了童真童趣。而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不仅仅是让全市孩子们快乐过节,咸阳市各级妇联组织更是以节日为契机,以关爱守护儿童为己任,上下联动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家教,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正是基于这个朴素的认识,今年以来,咸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不仅在节日期间前往各个学校、幼儿园参观孩子们的创作作品,观看他们的精彩演出,平时也常常走进学校,送去书籍、文具等礼物,慰问一线教育工作者,给他们温暖的陪伴,同时鼓励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要创新理念,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创造一流教学成绩,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加快发展;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也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积极帮助学校和幼儿解决问题,促进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近几年,咸阳市尤为重视家风传承,开展了一系列好家风评选、宣讲等相关活动,从家庭做起,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融入孩子心里。市妇联在全市不断开展“最美家庭”寻找活动,通过组织推荐、社会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寻找宣传群众身边的平凡而又闪光的“最美家庭”先进典型。市妇联还联合悠贝亲子图书馆开展“阅读点亮中国·书香浸润咸阳”活动,持续搭建学习阅读的平台,让孩子和家长在“亲子阅读”中共同成长。市妇联组团参加全省“书香三秦德润万家”亲子阅读大会,何健锋写给儿子何旺的家书《以爱之名》获优秀奖。礼泉县开展“传承好家风争做好孩子”主题实践活动,将“家风家训”优良传统道德教育与经典诵读相结合,引导广大小学生传家风、讲道德,引领全社会成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咸阳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家庭教育大讲堂走进淳化县冶峪中学,分别为七年级、八年级的500名学生作“和谐校园从我做起”的专题讲座。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在同等的环境下快乐健康成长,记者了解到,利用各类节日,各县市区妇联还深化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特别行动,送孩子们所需的各类物品,为孩子们搭建表演、展示自我的平台,使农村留守儿童在父母远离家乡外出务工的情况下,仍能感受到父母之爱、社会仁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这个六月,无疑将是充满温情快乐的六月,虽然,孩子们的节日已经过去,但是孩子们的快乐还在延续,关爱之情还在继续。(B)(11)

新闻推荐

礼泉对科级干部进行学分审核

本报讯(欣闻)近日礼泉对全县83个单位的779名科级领导干部2017年度的培训学分进行了审核登记。本次审核登记,要求每位科级干...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自古雄才多磨难2018-06-11 09:37
猜你喜欢:
评论:(鲜花与笑脸相映 歌声与笑声齐飞 咸阳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