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借三万还二十二万还欠十多万男子遭遇还不清的 “套路贷”礼泉公安提醒 如果你也遭遇“套路贷”请速来扫黑除恶专业队举报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0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冯旋

两年前生意发生状况,资金出现缺口,受害人小刘(化名)从朋友的口中得知,有一种方便快捷的贷款。形势所逼、急需贷款的小刘,在那时第一次接触了“套路贷”,钱是很快拿到了,令他没想的是,自己也坠入“套路贷”的套路中。

“还钱、还钱……”小刘开始了无休止的还款生涯,他的生活因此发生巨变。小刘怎么也想不通,当初借了3万元,一年多,他断断续续偿还了22万元,可被告知仍欠10余万元。

为了还钱,小刘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可钱还了不少,欠款却越还越多,还款的项目也变得五花八门,稍有迟疑,不光有人上门讨债,砸玻璃、泼油漆、电话威胁等手段层出不穷。

走投无路的小刘向警方报案,恶名昭著的“套路贷”暴露在警方的视野中,近日,礼泉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行动中,就打掉了这样一个“套路贷”团伙,5名疑犯悉数落网。

接触“套路贷”那一刻开始了噩梦般的生活

近日,受害人小刘一家人一起来到礼泉县公安局,向办案民警表达自己的谢意。今年29岁的小刘说起半年前的经历仍忍不住激动,如果不是自己走投无路跑到礼泉县公安局求助,如今可能已经家破人亡了。民警不但救了他的命,而且救了他全家。

情绪稍稍平稳的小刘,提起折磨了他一年多的噩梦般的日子。小刘说,这些都是源于他两年前的一次借款经历。做生意的小刘经过几年的经营,日子也过得有模有样,两年前,生意出现小状况,需要一笔资金应急,他找人了解,去银行贷款需要一定的时间。着急的小刘,偶然的机会下,从朋友的口中得知,什么网上可以轻松贷款。

那是小刘第一次接触了“套路贷”,先后借了三次(共3万元)。不仅给对方打了借条,还签订了相关协议。至此,生意上的难题解决了,他也一直按照借款时的约定,如期还款。

令小刘没有想到的是,钱是越还越多,最多时一天得还1000多元。小刘的生活发生巨变,还钱几乎占据他生活的全部,一年多,小刘前前后后已经还了22万元,可被告知仍欠10多万元。生意早已无法维持,家里能借的亲戚朋友借遍了,还是无力偿还不断增长的债务。可对方仍是不依不饶,跑到小刘家砸玻璃,到处写字辱骂,打电话恐吓等等,手段层出不穷,一步步将小刘逼上绝路。

精心设计的套路不但涉嫌诈骗还牵扯涉恶

根据小刘的描述,很显然,他遭遇了放贷者精心设计的“套路”。礼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卢利玄说,当时接到小刘的报案后,引起了礼泉县公安的高度重视,立即抽调扫黑除恶专业队展开侦查。

当民警看到小刘给对方的还账记录,非常气愤。在小刘的借条上显示,只借了三万元,可还款记录是三万的近十倍。其中,还有对方收到钱后,打的条子。上面的名称真是五花八门,什么砍头息,借款三万元,先抽走一万元的利息,还有什么家访费、逾期费。更可恶的是这伙人在要账过程中,用车冲撞阻拦的受害人亲属,碾压致人重伤,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经过民警的秘密侦查,放贷的几名嫌疑人并不简单,不但涉嫌诈骗,还牵扯涉恶犯罪。

缜密侦查全力出击5名疑犯悉数落网

“别看这些贷款公司套路百出,但万变不离其宗。”民警卢利玄介绍说,经过侦查,警方掌握了这伙疑犯的作案手法,这伙人想方设法地将钱借给受害人,等借钱时就会出现小变故,利息会比当初说的高很多,但大多数受害人出于种种原因,都会硬着头皮借下这笔钱。然后在受害人还不上借款时,再给受害人介绍另外一家贷款,借出的钱财还利息后所剩无几,接着再给受害人介绍其他家,放贷的人越来越多,利息也越滚越多。就像小刘那样,借了3万元,还了22万元,仍欠10多万元的事情屡见不鲜。

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警方不仅掌握了疑犯们作案的证据,还锁定了几个疑犯的行动轨迹,待时机成熟后,警方迅速出击,将以刘某为首的套路贷团伙一网打尽,5名疑犯悉数落网。

面对民警的询问,嫌疑人刘某竟称,开始他也不知道这是犯罪,现在很后悔,他愿意给受害人积极退赃,争取从轻处理。

“砍头息、家访费、逾期费……”这些是放贷嫌疑人对受害人们使用的各种“套路”,可到了扫黑除恶的民警这里,他们只剩下了一条出路,那就是等待法律的制裁。目前,因涉嫌诈骗、故意伤害等,刘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礼泉警方正深挖这一套路贷案件,同时警方面向全社会征集,如果你也遭遇这些人的“套路”,请及时到礼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举报。(F)(2)

新闻推荐

咸阳市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本报讯(记者沈广睿实习记者贾银娟)12月2日上午,咸阳市第七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在统一广场举办。本次安...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借三万还二十二万还欠十多万男子遭遇还不清的 “套路贷”礼泉公安提醒 如果你也遭遇“套路贷”请速来扫黑除恶专业队举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