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秦都礼泉对环境信访问题严肃问责

来源:咸阳日报 2018-12-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高强

连日来,咸阳市上下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配合保障工作,对督察组交办咸阳市的信访举报问题,迅速督办、尽快回复、即知即办、立行立改,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交办的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推动咸阳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秦都全区通报批评马庄街道办

群众投诉,秦都区马庄街道办押小村的西部小商品城项目南侧,耕地内有人从事土方买卖,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回填,垃圾回填量约万吨,臭气熏天。

经查,该信访投诉事项属实。12月5日进行了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西部小商品城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占地232.5亩,目前正在建设。经走访周边群众并现场勘察,未发现项目建设方及其他人员买卖土方,无明显臭气。群众反映的用建筑垃圾回填问题,只涉及一期工程其中0.3亩土地。由于西部小商品城施工面比商铺地面低1.5米,施工方原计划利用该项目前期建设过程中自产的混凝土、碎砖块等建筑垃圾对地面落差进行回填,暂时将约1千立方米的建筑垃圾集中堆放在楼体间,堆放位置位于该项目红线内。另外,附近群众也将少部分生活垃圾扔至此处,不存在回填生活垃圾。

秦都区责令项目建设方12小时内清理小商品城所

——咸阳市各县市区即知即办、立行立改中央督察组交办信访问题

有建筑垃圾,目前已清理完毕。生活垃圾由咸阳靓丽垃圾清运公司,清运到咸阳市城区垃圾填埋场,恢复土地原貌。三是开展排查工作,杜绝同类事件的发生。秦都区对马庄街道办在全区进行通报批评。

礼泉县诫勉谈话菜园村村委会主任群众投诉,礼泉县昭陵社区菜园村礼泉宏达养殖合作社,养殖过程中臭味大,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环境。

经查,信访投诉的“礼泉宏达养殖合作社”为礼泉宏达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礼泉县昭陵社区菜园村,属于礼泉县限养区范围,距离最近居民约400米,四周均为果园,占地约8亩,建设圈舍6栋,设计存栏1000头,目前存栏母猪166头、仔猪120头,建有1座总容积900立方米的化粪池,养殖粪便处理方式为水泡粪,实施了雨污分流,铺设排污管道,尿液和粪污集中收集至化粪池发酵处理后综合利用。该合作社农业、环保手续齐全。现场检查发现该合作社将处理发酵后的约1立方米的粪便堆放在无防治措施的场地,未及时运输至果园进行综合利用,造成了臭气排放的现象。现场走访了距离该养殖合作社较近的10户居民,并组织该村18名群众召开了座谈会,群众普遍反映,该养殖合作社通过采用物理和生物防臭措施后,畜禽养殖排放的臭味已经大大消减。

礼泉县环保局依据相关规定,责令该合作社立即整改,同日,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以罚款1万元。礼泉县责令限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户)逐步处理存栏畜禽,限期搬迁退出。加强场内环境卫生管理,由镇、村两级督促该合作社定期对场区内外进行严格消毒,减少难闻气味产生。采取科学饲养方式,给饲料里添加生物菌除臭措施,减少畜禽废弃物产生量和排放量。及时清运化粪池粪便,开沟施肥,还田利用,减少臭气产生排放。

礼泉县昭陵社区给予菜园村村委会主任杨辉同志诫勉谈话。(B)(11)

新闻推荐

鏖战银西铸精品 中铁上海工程局银西七标项目部茂陵增二线施工纪实

一条路,凝结着无数建设者的智慧与汗水;一条路,见证着数千筑路人的信念与品质;一条路,连接着陕甘宁三地的美好与幸福;...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秦都礼泉对环境信访问题严肃问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