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生活甜如蜜 新年再添新希望

来源:各界导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2月10日下午,在西安城墙花灯会上,一位穿着红色唐装的老人腰板笔直,和老伴手拉手遛弯。

老人名叫张玺,今年82岁,已从省妇幼保健院退休22年。老人是陕西省礼泉县人,1958年穿上军装来到省城西安当了兵。1963年结婚后,第二年便被调往延安军分区,这一去便是夫妻两地分居12年。1975年,已经是营职干部的张玺转业回到西安,被分配到省妇幼保健院筹备处负责基建。

“原先是后宰门的一块空地,1975年建的门诊楼,1979年建的住院楼。”张玺说,这些年西安城的变化越来越大,城里的省妇幼保健院早已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现在在南三环外又盖起了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说起今年过年的经历,老人更是感慨万千。大年初一是在大女儿家吃的团圆饭,四个大小家庭聚在一起11口人拍了张全家福。老大的儿子7年前韩国留学回来,被引进到三星集团工作,如今在长安区郭杜镇买了幢200多平方米的大别墅。

“当年我们一家6口挤在9平方米的房子里,如今我们11口人总共住了1200平方米的房子,三个儿女家里总共有5辆汽车。”张玺说,如今不愁吃、不愁穿,就是大孙子31岁还没有娶媳妇,老二26岁也不急着找对象,过个年感觉少了点娃娃的笑声。

记者 张宏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31岁母亲患癌 不敢告诉双胞胎女儿 由于没工作没买医保,医疗费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

31岁的谈女士原本有个美满的家庭,丈夫体贴能干,双胞胎女儿乖巧懂事。然而,从去年年底开始,一家4口平淡而幸福的日子被打破了...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生活甜如蜜 新年再添新希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