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礼泉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袁森 实习记者 冯萌)2018年,礼泉县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组织以送戏、送图书为主要内容的送文化下乡惠民演出150场。举办礼泉小戏专场演出3场;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戏曲晚会、皮影晚会、灯谜晚会等文化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自乐班小戏汇演,为全县各镇办自乐班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自乐班演职人员的演出水平。

在礼泉县第八届全民读书节上,组织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在广场为群众发放图书1000余册,大力宣传倡导全民阅读,逐步培养广大群众阅读书籍的兴趣;筹备召开全县小戏创作排演座谈会,使全县各自乐班创排人员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聘请专业导演精心打磨排演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带血的羊羔肉》、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材的《第十八个电话》等四部优秀小戏剧目,已在文化馆汇报演出。在县城中心广场举办2018年扶志扶智小戏展演,演出3天共27部小戏,部部精彩纷呈,场场观众爆满。

积极参加全市举办的文艺调演。在全市扶贫小戏巡演活动中,排演以脱贫攻坚扶贫扶志为题材的优秀小戏剧目《扶贫新歌》,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政策,进一步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受到市县观众的高度赞扬。参加咸阳市扶贫小戏汇报演出,小戏《扶贫新歌》在省委党校剧场演出,剧情感人、催人泪下,现场观众掌声不断。(B)(10)

新闻推荐

警车开道护送病人 30分钟路程13分钟赶到

高交民警和家属将患者送进医院救治华商报讯(记者王斌)2月11日,咸阳市高交民警在春节安保执勤工作中,紧急救助一名因肝病昏迷...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群众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