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新闻 兴平新闻 三原新闻 泾阳新闻 武功新闻 乾县新闻 礼泉新闻 永寿新闻 彬县新闻 长武新闻 旬邑新闻 淳化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礼泉新闻 > 正文

咸阳市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市场“零事故”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2-19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创奇 记者 吴萍)春节期间,咸阳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恪尽职守,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品种的监管和应急值守,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平稳,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为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咸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面、及时、科学发布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正确开展节日消费指引和消费警示,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结合节日市场消费重点和特点,开展拉网式专项整治。

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督部门共成立各类督查(检查)组52个,对各县市区春节食药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市、县、镇(街办)监管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突出对各类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大中型餐饮单位以及旅游景区等消费密集区域和城乡接合部、农村自办宴席等高风险隐患部位的监管,从硬件设施、环境卫生、食材购进渠道、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操作规范等各环节入手详细核查,检查中累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871条,立案查处3起。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完成了米面油、蔬菜瓜果、生鲜肉、调味品、糕点糖果、乳饮品、餐饮具等1000多个批次的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并对全市范围“年夜饭”供餐服务单位进行岗前培训,对食品流通领域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市场开展了专项检查和“双随机”抽查,累计检查餐饮单位13752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含保健食品)18260家,食品“三小”生产经营14609家、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419家。彬州市、礼泉县还对查处的不合格食品、保健食品、假劣药品等进行了集中销毁。

节日期间,各县市区局还根据中省市安排放弃节假休息,加班加点对生鲜乳和上海新兴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批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批号:20180610Z)进行了专项排查整治。

整个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实行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办理群众投诉41起,全市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状况总体稳定、保障有力。(G)(2)

新闻推荐

年味醉了三秦大地

绥德县满堂川镇郭家沟村,七岁的刘佳怡和妈妈党娜一起贴窗花。在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游客在购买年货。本报记者赵晨文/图吉...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市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市场“零事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