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三个加强”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6-10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郭创)今年以来,礼泉以“健康扶贫、服务于民”为目标,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基础设施,加强医疗保障范围,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全方位的医疗服务。

加强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该县全面推进贫困村卫生室建设,保障贫困地区群众就近就医。今年新建6个标准化卫生室,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内部装修。与此同时,加快向贫困地区输入医疗人才,强化对年轻优秀医生的专业培训,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的服务能力。在此基础上,开展“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下乡”义诊活动,对慢病患者开展健康随访,指导科学用药、合理用药;对健康群众开展科学生活、科学保健宣传,提倡“重保健、治未病”,增强群众的防病意识,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加强医疗保障,实现应保尽保。该县出资614万元,完成2019年建档立卡9327户30622人的参合参保事宜,确保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户,新农合参合率及大病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并由合疗经办中心将人员信息核实与合疗系统数据对接,确保建档立卡人口在“一站式”窗口,便捷地享受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截至目前,合疗补助贫困人口1781人次,补助金额644.62万元;合疗大病保险补助31人次、补助资金86.39万元;民政医疗救助补助805人次、累计资金114.05万元;贫困人口医疗补充保障补助742人次、累计资金63.79万元。

加强签约服务,提供全面医疗。该县以镇为单位,在扶贫部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的基础上,核实核准全县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数、患病人数和患病病种等。优先为农村贫困人口每人建立1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1张服务功能健康卡,为贫困人口更新《礼泉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手册》,加快完成贫困家庭与乡村医生或乡镇卫生院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供健康教育、预防接种等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30622人,签约率100%。对7429人进行了随访管理与健康指导工作,各类医疗机构开展公众健康宣传咨询活动累计200多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10多万份。(B)(12)

新闻推荐

社交+拼团 社交电商,想说爱你不容易

本报记者晓霞“陕西红富士丑苹果脆甜多汁5公斤25.9元。”4月8日,在拼多多爱心扶贫商品专区,一款产自咸阳市礼泉县的“御品...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三个加强”为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