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礼泉警方打掉以张宏革为首的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15名嫌疑人落网

来源:阳光报 2019-08-1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以宗族关系为纽带,以张宏革为首的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长期在咸阳礼泉县城周边强揽工程,敲诈勒索……8月9日上午,咸阳礼泉县公安局出动十余辆警车,数十名全副武装的民警,押解着以张宏革为首的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的15名嫌疑人,在礼泉县多个小区、厂房等11个犯罪现场进行了指认,沿途老百姓拍手称快。

记者 赵小康

指认现场,礼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队长王大顺介绍了案件的情况。2018年4月份,礼泉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接到群众报警,该县城关镇北关村村民张宏革为首的多人长期横行村里,纠集他人殴打村民、侵占村集体土地。

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案件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发现该团伙成员较多,同时还涉及扰乱选举秩序、敲诈勒索等案件,遂对该团伙人员结构、涉嫌违法犯罪活动等情况进行深入调查。通过长期侦查,民警发现这是一股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恶势力团伙。

警方经过大量走访调查,在掌握了该团伙犯罪的充分证据后,今年5月份,在礼泉县公安局统一指挥,数十名余名警力对该团伙成员全力开展抓捕行动,张宏革、张某军等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抓拿归案。

在张宏革等相关犯罪嫌疑人陆续到案之后,经过警方进一步审查发现,涉案人员均是礼泉县北关村村民,其中主犯张宏革曾经是该村村支书。

王队长介绍说,为首的张宏革曾担任过北关村党支部书记,但因冒名顶替党员身份,被群众发现后举报,村支书职务被免。他又扶持他的侄子张某某,当选北关村党支部书记,继续把持基层政权,继续为自己牟取获利。

经过警方调查,2000年以来,张宏革带领侄子等亲属插手染指礼泉县内多个工程领域,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违法犯罪活动。

因为长期作恶,对群众形成了一定的心理威慑,他们每次每个小区在开工的时候,他们强行用大货车将生活区大门堵死,堵完以后,继续过去威胁,说狠话,强揽工程,索要钱财。

目前,警方已经查实该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刑事案件11起,治安案件7起。

据了解,截至目前,礼泉县公安局共打掉了以梁某,韩某,李某,付某为首的四个涉恶犯罪集团和以景某,张宏革为首的两个涉恶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0余人。

新闻推荐

重上瓦庙山

□石竹2019年7月19日,晨起去老家烟霞镇为外甥女得个千金孙女吃完满月宴,老伴儿开车我坐车,向北直上瓦庙山。我要上瓦庙山亲...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礼泉警方打掉以张宏革为首的家族恶势力犯罪集团 重拳出击扫黑除恶15名嫌疑人落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