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西银高铁礼泉站改工程顺利完工 陕西段唯一运轨通道建成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24 01: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杨旭)8月23日20时10分,经过500多名施工人员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35080次货运列车顺利通过礼泉站胡王线路所,这标志着西银高铁礼泉站改工程顺利完工,同时建成西银高铁陕西段唯一运轨通道,为下一步西银高铁正线轨道铺设提供了可靠保障。

23日下午,施工现场内虽然气氛紧张,但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机器轰鸣不止,500多名铁路工人各司其职,争分夺秒地进行着信号连接、测试,道岔连接和电路调试等作业。“今天是站改工程的核心工程,主要难点在于控制系统相当复杂,且时间紧、任务重,要在5个小时内完成10万根电缆回路的连通。”中铁上海局银西项目部副总经理张硕介绍说,此次施工,封锁施工段铁路超过四个小时,属于铁路二级施工,信号系统、道岔系统、轨道电路环环相扣,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时间节点。记者了解到,此次站改新建的礼泉联络线,自礼泉站西安端区间引入,向东立交疏解后与西平铁路贯通,接入礼泉站。该工程全部完工也标志着西银高铁陕西段唯一的运轨通道建成,将对西银高铁的建设和顺利开通运营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西银高铁位于陕西、甘肃及宁夏三省区境内,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铁网包(银)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西银高铁自西安北站引出,向西北经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礼泉、乾县、永寿、彬州市后进入甘肃境内,经宁县、西峰、庆城、环县进入宁夏回族自治区,经吴忠市跨黄河后,经灵武市引入银川市。线路全长约617公里,陕西段163.4公里,正线设有桥梁25座,总长度约65.8公里,其中特大桥14座,计划于2020年底开通运营。西银高铁建成后,将形成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城市群和以银川为中心的沿黄城市带之间的便捷通道。西安至银川列车的单程运行时间也将从目前的14小时缩短至3小时左右,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完善西北路网布局,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西银高铁礼泉站改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紧张进行站改作业。(记者郝钟毓摄)

新闻推荐

发展乡村旅游须防同质化

◎周荣光据报道,陕西省礼泉县袁家村发展乡村旅游远近闻名,年游客接待量超过60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10亿元。看到袁家村生意火...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银高铁礼泉站改工程顺利完工 陕西段唯一运轨通道建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