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凝心聚力筑铁路精心施工严把关捷报传来齐沸腾 西银高铁改建西平右线实现成功转线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4 12:43   https://www.yybnet.net/

8月23日20时06分,经过500多名施工人员5个多小时的艰苦奋战,随着上行35080次首列车安全通过礼泉站胡王线路所,标志着西银高铁礼泉站改工程顺利完成暨西平右线同步实现开通,为下一步西银高铁正线轨道铺设提供了可靠保证。

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新建西安至银川铁路(陕西段)站前工程YXZQ-7标段,起讫里程从陇海线K1107+617.00(标段起点)至西平线K24+200(标段终点),沿线经过兴平市、礼泉县、乾县,标段全长共计31.76正线千米,其中正线轨道新建27.56千米,既有线改建25.21千米;站线新建铺轨3.38千米,既有站内改建2.19千米。

自西银七标项目部进场两年以来,全体成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心间,积极克服征拆过程中点多、线长、干扰大、遗留问题多的种种困难;始终坚持“工作标准严一格、工程质量紧一扣”的工作原则,严格按照规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优良;遵守“十严禁”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第一”思想,建立健全保障体系,并对既有线的施工队伍大型机械设备坚持“钥匙法”管理,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礼泉站为西平既有铁路上的中间站,本次站改共计新铺9组道岔,其中拆除既有道岔3组,新铺道岔6组;线路所新铺道岔3组;礼泉南联络线自西平线礼泉站西安端区间引入,新设线路所,向东立交疏解后与西平线贯通,改建西平线外包侧接入礼泉站。

15时06分,伴随着西银七标项目部总经理蔡玉田的一声令下,封锁转线施工正式开始。由多个部门、多个工种组成的500余名施工人员“全副武装”,按照预定施工交接岗位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施工中去,整齐划一的号子声响彻工地,挥汗如雨的人们来回穿梭,按照预定方案拆除线路110米,插入60千克/米——1/18单开道岔1#组,拆除、拨接线路150米,铺设道床450立方米;清挖道床45立方米;同时拆除既有道岔2组,清挖道床120立方米,线路轨排堵空52米,大机车组捣固1.8千米。

为确保施工质量和节点进度及全方位保障施工人员人身安全,防止高温中暑,在施工前,西银七标项目部召开了誓师动员大会,党工委书记徐克志还对“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及“工人先锋队”做了精心安排组织和安全运营预案培训工作,并组织后勤部门人员在现场为施工一线工人搭建多处清凉驿站,供应充足的绿豆汤、矿泉水、红茶、绿茶及藿香正气水等物品。

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施工,封锁转线安全正点顺利完成。顿时,施工人员一片欢呼声,相互拥抱,相互致谢,工地上一片沸腾。这是西银七标项目部进场两年多以来的第一次成功转线,为后期的南市、茂陵段转线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而西银七标礼泉改建西平右线的顺利开通,不仅标志着同期由其他施工单位修建的西银高铁二标的联络线可以实现贯通,还打通了西银铁路陕西段的运输长轨通道,也为明年的西银全线贯通做好了坚实保障。

徐克志田学科本报记者袁锋

新闻推荐

糊涂母亲办假证 包庇儿子被判刑

本报记者郭朝霞通讯员白轶卓被告人赵某为帮助儿子逃避法律制裁,竟然为其办理了假户籍证明及身份证,不料自己也因此获刑。近...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凝心聚力筑铁路精心施工严把关捷报传来齐沸腾 西银高铁改建西平右线实现成功转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