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陕西省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举行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7 02: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夏明勤)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陕西省民间职业剧团的繁荣和发展,促进民营剧团的互相交流,广泛宣传基层民间职业剧团的戏剧创作成果,由陕西省文联、陕西省剧协、咸阳市文联、咸阳市剧协、礼泉县委宣传部主办,礼泉县文联、礼泉县剧协承办的“陕西省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昨日在咸阳市礼泉县中心广场成功举行。

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周至县青年秦剧团、渭南华阴市迷胡快乐苑、西安越剧艺术团、汉中市天汉秦腔剧团、咸阳市礼泉山剧社公司等5家民营剧团的演职人员将参加此次展演活动,演出《三打白骨精》《情系华峰》《汉山红》《上任路上》《清明雨》《妈妈回来了》等剧目和一台越剧经典折子戏专场。形式、题材、剧种多种多样,包括了传统戏、现代戏,涵盖了秦腔、华阴迷胡、越剧等。精彩纷呈的演出将为广大观众献上一场又一场文化盛宴。

民营剧团亦称民间职业剧团,是当前各地兴起的戏曲民间演出团体,是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新时期经济领域的蓬勃发展、社会文化全面建设的格局下成长和壮大起来的。陕西省民营剧团常年坚持在最基层和广大的农村地区为民演出,有着最广泛的戏曲观众群体。陕西省戏剧家协会以剧目展演的形式,成功举办这次“陕西省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必将对推动陕西省民营剧团的蓬勃发展,促进陕西戏剧事业的繁荣进步起到积极的作用。

新闻推荐

礼泉文艺扶贫扶志活动走进赵镇石鼓东村

台上演员声情并茂、倾心演出的精品小戏,朴实生动接地气,荡气回肠感人心。本报记者崔亦馨摄(B)⑦本报讯(记者崔亦馨)9月3日,由礼...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爱心经不起消费2019-08-30 11:17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民营剧团优秀剧目展演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