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技术小点拨 红富士预防黑、红点病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9-17 09:40   https://www.yybnet.net/

苹果红富士苹果以光鲜亮丽的外观、独有的风味、较长的耐贮性,几十年来在市场上一直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栽植,可是白露过后,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持续影响,此次连阴雨天气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标准版“秋淋”,对晚熟苹果会造成影响,已经不可避免,据悉,连阴雨天气将持续到19日夜间。

果农要特别注意:

十五过后套袋时间够了,脱白彻底,无青头。

抓住降雨间隙脱袋,一定赶在九月底全部脱完;露水或雾气很重情况下,果面安全为前提,确保商品率。

预防苹果黑、红点病,苹果出现红点,基本上就不能当做商品果来卖,价格会大打折扣,给果农朋友造成经济损失。脱袋后喷药需谨慎,建议叶喷触杀型杀菌剂(异菌脲、克菌丹为代表)会好一些,预防或减轻红点病害上脸以及水裂纹发生,也符合无公害农产品规定。

影响果子颜值黑红点有逐年加重的倾向,必须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切不可推迟到十月上旬,更不要推迟到十月中旬,因为生命个体发育具有严格的分段性。

一般认为,果实着色期平均气温在13.8-18.5摄氏度,昼夜温差大于10摄氏度,才有利于增糖增色。富士苹果上色的最佳时段是十月上旬,推迟到十月脱袋则上色不佳!

(礼泉县科协)

新闻推荐

地宫里的太阳 新城公主墓《天象图》

唐昭陵陵园已发掘陪葬墓近四十座,其中十九座墓葬均绘有壁画,这些墓葬墓室穹隆顶上大多绘制日月星辰等天象。唐太宗最小的女...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艺走基层2019-09-08 23:54
评论:(技术小点拨 红富士预防黑、红点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