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咸阳法院举办首期“院长夜间论坛”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9-28 00: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朝霞通讯员梁鑫)9月17日19时,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首期“院长夜间论坛”。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华主持,现场随机抽选的8名院(庭)长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诠释司法为民”主题进行了发言,全市两级法院1362名干警参加。

咸阳中院副院长刘仲屹从“牢记初心使命、诠释司法为民”的基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咸阳中院民三庭庭长彭永刚阐述了作为一名党员、法官和庭长,如何带领全庭干警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司法为民。秦都区法院院长马健龙从积极推进基层综合治理、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切身体会。礼泉县法院院长马亚军向大家讲述了该院党组凝心聚力抓班子、带队伍,打造有能力、有担当、有正能量法院队伍的做法。旬邑县法院院长王峰光作了“发扬旬邑法院精神、守护一方平安和谐”发言。泾阳县法院院长王建宏勉励干警铭记初心和使命,坚守社会正义的防线,履职尽责,做到司法为民。长武县法院院长王旭辉讲述了法官要淬炼自己的精神境界,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杨陵区法院院长吴云青作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审判职能、抓党建带队伍、全力化解社会矛盾的发言。

冯华点评指出,各位发言人从讲政治的高度,谈了各自的切身体会,准备充分,针对性、实践性强,理论功底深厚,问题思考深入,论坛效果良好。全市两级法院干警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进行自我革命,忠诚履职,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审判职能,抓党建带队伍,全力化解社会矛盾。

冯华表示,新时代要牢记初心使命,诠释司法为民就是要树立现代人民司法理念,就是要为大局服务,就是要司法为民,就是要为公正立传,就是要为平安护航。全市两级法院要把提升案件质效作为第一要务紧抓不放,要积极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建设,要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深入推开速裁工作,要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确保法官干警素质能力符合时代要求,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法院队伍,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据悉,咸阳中院“院长夜间论坛”每两个月举办一期,每期确定一个主题,采取拟定题目、全员准备、随机抽点、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面向全市两级法院视频直播、实时互动,全面提升效果。咸阳中院还将以“院长夜间论坛”为抓手,助推全市法院“四大工程”“一引六联”“七个实质化”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新闻推荐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快快成为《咸阳日报》的小记者吧

参观海洋馆参加国际风筝节学习护齿洁齿知识体验击剑运动采访张震方教授泡牛奶温泉优秀作文展《咸阳日报》小记者团成立于...

礼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礼泉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咸阳法院举办首期“院长夜间论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