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礼泉比学赶超促重点项目大干快上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25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亮)6月23日至24日,礼泉县各镇办及项目建设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80多人,对全县25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通过现场打分、现场排名、现场通报,肯定成绩亮点,明确差距不足,进行比学赶超,推动全县项目建设大干快上。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大考,礼泉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通过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和部门包抓责任制,成立项目促进委员会,实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办公、专题协调会等举措,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该县2020年共安排重点项目137项,计划总投资416.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3.07亿元。上半年累计开工重点项目累计开工112个,其中新建项目开工82个,开复工率82%,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双胜利”。

在醴泉泥河生态治理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边走边看,这里正逐步蜕变为风景优美、景色宜人的遗址公园。该项目2016年启动,总投资3.3亿元,西起礼泉312国道西兰路段,东至礼泉县污水处理厂,全长3.53公里,涉及保护区规划、人文景观工程、蓄水工程、生态环境恢复等内容。项目预计今年11月底全面建成,将极大地提升礼泉城市品位,让城市发展更加生态、更有文化、更具韵味。

在礼泉海螺资源协同化处置综合利用项目现场,观摩团成员交口称赞。这个总投资18亿元的全市重点项目,经过两年不懈努力,已完成投资8.7亿元,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成,预计6月底并网发电。该项目采用先进的机械炉排炉焚烧垃圾发电工艺技术,各项环保指标达到了欧盟2010标准。此项目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接收处理咸阳市生活垃圾,已累计接收1.2万余吨。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处理焚烧生活垃圾54.75万吨,发电量约2.216亿千瓦,节约标准煤5.8万吨,同时创造110多个就业岗位,上缴税收2600万元,基于先进的技术理念,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当天,参加观摩的县级领导对25个项目进行现场打分。

24日早,在这次重点项目观摩点评总结会上,该县现场公布了打分排名情况,对位列前三的项目包抓镇办、部门进行通报表扬,并记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分项。对排名后三的镇办和部门,进行了通报批评。同时,该县提出了精准把握一个目标,提升三种能力,抓好六件实事的项目建设总要求,即精准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全面提升谋划项目、招引项目、服务项目能力,抓土地解难题,抓项目促投资,抓工业促运行,抓消费促内需,抓民生保稳定,抓责任促落实。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了一股上下齐心抓项目,共同努力谋发展的热潮。(B)(12)

新闻推荐

礼泉公安开展禁毒实战大练兵

本报讯(茹新声杨光)5月21日,咸阳市礼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围绕禁毒工作,积极开展禁毒实战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公安禁毒能力。礼...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问源药木院2020-06-02 23:31
猜你喜欢:
评论:(礼泉比学赶超促重点项目大干快上)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