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燕群峰:当医生我很幸福快乐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6-30 07: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薛璐

1987年,燕群峰从西安医科大学医学专业毕业后,就来到了咸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了一名医生。

燕群峰出生在礼泉县一个小山村,打记事起,看病这件事就让他记忆深刻。“我爷爷是一名乡村中医大夫,威信很高,除看病外,有些人拿不定主意的大事要事,都会去爷爷那里听取建议或办法。”在燕群峰看来,正是这样能给病人解除病痛的身份,让大家对爷爷产生精神上的信任。

令他立志从医的,还缘于一场义诊。那一年,在外工作的父亲联系当时县医院的专家来村子义诊,乡亲们当时像炸了锅一样。一时间,村子里都为来了县上的专家无比喜悦。“村上人对专家的虔诚,当时我就想,当医生不错,能帮助人也能受人尊重。”燕群峰笑着说,一眨眼就到了高考,怀揣着这个梦想与愿望,他奔赴西安医科大学,开始追逐自己的梦想。

大学毕业后,燕群峰被分配至地区医院(礼泉),从事大外科相关工作。在这个岗位上,作为一名“新兵”,他不耻下问、积极探索,逐渐在后面组建的肝胆泌尿外科崭露头角。

也因此,2004年,医院任命燕群峰为泌尿外科病区主任。而今,经过燕群峰的不断努力,市一院泌尿外科已由刚开科的4名医生、20张床位发展成为泌尿肾病病院,拥有了2个泌尿外科病区、1个肾病内科病区,1个独立的碎石科、1个独立的血液净化中心,其规模居西北地区地市级医院前列。

28年前,燕群峰救治了一名礼泉县新时乡的村民。时隔多年,在2017年夏天,那位患者不顾86岁高龄,亲领一大群儿女、提着家乡特产拜望了他惦念近三十年的救命恩人燕群峰,见面后,老人拉着燕群峰的手激动万分,给他的儿女们说,“当年要不是他,我早已深埋黄土,你们也早就没了父亲和爷爷。”原来,老人因车祸经手术后出现尿道狭窄,不能排尿,由于病人全身多处骨折,行动极为不便,燕群峰便每周末利用休息时间,骑自行车10多公里免费为患者上门服务,这一坚持就是一年半。

在扶贫攻坚战役中,近年来,燕群峰先后为数万名病人主动入村、上门服务,跑遍了咸阳市十三个县区的角角落落,送医送药。并为其中的贫困户五保户减免医疗费用15万元,为特困病员捐献人民币3000余元,捐赠衣物356件套。

回顾从医路上的三十多年,燕群峰感慨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医务人员,一个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党员,三十多年的坚守,自己有了成长,医院取得辉煌成绩,国家给了我各种荣誉,总之,作为一名医生,我很幸福、很快乐!”(G)(2)

新闻推荐

问源药木院

裴惠朝传说远古一场瘟疫,人走着走着就扑地而亡,村里人亡去一半。周边的郎中来了一拨又一拨,喝什么药都无济于事,眼看着村子就...

礼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礼泉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燕群峰:当医生我很幸福快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