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陕西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21% 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7-03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柴迎)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该省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及成效。记者了解到,截止2019年底,陕西省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15年下降21%,提前完成“十三五”国家下达该省降低18%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陕西加快能源和产业结构绿色低碳转型。2019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45.8%,较2015年提升3.1个百分点。“十三五”全省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3886万吨标准煤,万元GDP能耗下降15%,2019年全省能源消费13478.06万吨标准煤。2019年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1.39%,累计下降13.58%,完成“十三五”总体目标的90.5%。

陕西省还积极实施绿色生态战略,持续增加森林碳汇。全省森林覆盖率43.06%,2019年营造林面积537.65千公顷,活立木总蓄积5.1亿立方米,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计划。陕北榆林加大荒漠化治理,绿色版图向北推进了400多公里。

在积极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低碳发展方面,礼泉海螺水泥等12家企业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绿色工厂,台玻咸阳玻璃入选“2019年中国用能单位能效领跑者企业”。2019年底,陕西省发展绿色建筑9244.46亿平方米,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43%。加快推进绿色交通。2019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突破10万辆。2016年至2019年,全省累计新增新能源公交车9688辆,新能源公交车保有量达10118辆。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61.69%(含地铁),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100%。

新闻推荐

奥体中心配套项目里的“幸福小镇” 带给工人们家的温暖

工人们在“幸福小镇”里尽享温馨生活。(受访者供图)■记者蒋黛6月5日,正是芒种时节,西安气温攀上新高。在西...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万元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21% 提前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