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烟草专卖有规定 非法经营终获刑

来源:咸阳日报 2020-07-03 07: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红)近日,礼泉法院审理了一起非法经营案,经审理,礼泉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彭某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200000元;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0000元。

彭某经人介绍找到私自制造自制卷烟的黄某,黄某以每箱280元的价格向彭某出售自制卷烟。彭某通过零售和批发的形式,在三原县附近县、区销售,并在自家商店出售给附近的老人。他还从平凉市辖区的农村商店收购香烟在咸阳等地进行销售。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彭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规定,未经烟草主管行政主管部门许可。被告人黄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规定,私自制造卷烟向被告人彭某出售,情节特别严重,构成非法经营罪。故作出以上判决。

承办案件法官提醒,烟草制品属于国家管控的专卖专营商品,没有专卖行政许可的买卖行为和私自制造行为都是违法的。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烟草制品,不可贪图便宜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F)(2)

新闻推荐

王符故里的文化情结

张文进镇原县城东北部的临泾镇,不光在历史上出了个思想大家王符,还造就了许多丹青妙手。如今,临泾农家院里的字画、剪纸、刺...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去礼泉摘御杏2020-06-04 04:53
猜你喜欢:
评论:(烟草专卖有规定 非法经营终获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