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咸阳 今日兴平 今日三原 今日泾阳 今日武功 今日乾县 今日礼泉 今日永寿 今日彬县 今日长武 今日旬邑 今日淳化
地方网 > 陕西 > 咸阳市 > 今日礼泉 > 正文

老人欲应聘“经理” 工作人员识骗局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9-0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黄河)9月7日8时35分,礼泉联社市政街信用社营业大厅来了两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人,他们行动不大方便却拖着两个大行李箱。这引起了会计主管孙倩和大厅保安的警觉。

出于职业的敏感,孙倩详细询问老人要取款的用途和信息。老人焦急地说:“我要取钱,我要去北京公司当经理。那里的公司给我下发了《聘用通知书》,我现在取钱给公司交注册费,然后坐火车去北京办理应聘手续。”

孙倩和同事张洲凭着职业敏锐性判断此事有蹊跷,便向老人索取了公司资料。通过查询,孙倩并没有找到老人所说公司的相关信息,且公司聘请年近八旬的老人当经理也不符合常理。于是,孙倩告知老人这是一个骗局,根本没有这个公司。但老人听不进去,并催促办理取款业务。在劝说无果且与其家人无法联系的情况下,孙倩立即向社主任刘莹进行汇报。

刘莹以拉家常的方式与老人进行沟通,终于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老人现年77岁,系礼泉县供销系统的一名退休职工。由于儿子因病去世,两个孙子在外打工,家里仅剩他和老伴。两天前,老人收到北京某科技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封信件,聘请其担任公司驻地业务经理,每月给予相应的提成和2980元工资,还提供流动基金、汽车等供他使用。但前期需要他们缴纳一定的注册管理费。当天,老人带着老伴来取钱准备向公司缴纳费用,随后坐火车去北京。

经详细查看老人提供的相关资料,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及对客户心态的了解,刘莹初步判断这应该是一种新型诈骗手段,专门针对年龄偏大的退休人员的诈骗案。为了确保两位老人的资金和人身安全,她立即向联社主管领导和部门报告并报警,同时耐心劝说老人中止办理业务。

联社信息部经理张常红和办案民警接到报案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耐心地讲解,老人终于意识到此事确实不符合常理,自己差点上了当。随后,办案民警将两位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新闻推荐

回归散文的原初 乡村散文创作研讨暨《艾语》分享会小记

本报记者韩焱8月15日,新时期乡村题材散文创作研讨暨张艾散文集《艾语》分享会在礼泉昭陵博物馆举行,会议由陕西省散文学会...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老人欲应聘“经理” 工作人员识骗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